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龙潭庙会推出温馨提示短信保证游人游园安全

  “龙潭庙会欢迎您!庙会人多拥挤,请您保管好财务,照顾好家人……”今年进入龙潭庙会的游人都会收到这样一条温馨短信提示。

  “组委会预计今年到龙潭庙会过春节的人会非常多。为保证游人游园安全,我们和中国移动联合推出‘温馨安全短信提示’活动,主要是给京城百姓拜年,提示一些安全事项”,龙潭庙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胡向军说。

  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当庙会瞬间游人达8万人时,出于安全考虑,庙会将暂时停止售票,此消息将在第一时间以短信形式告知正在附近准备入园的游人,错开拥堵时间。目前,已有近6万人接到了短信提示,庙会8天时间里,预计将发送25万条安全提示信息。

  短信中所提出的照顾好家人是针对家人走散现象较多提出的,据庙会广播室介绍,仅初一就有180多个家庭通过园内广播最终找到走散的家人,截至昨晚,3天共找回390人。“今天在西码头,我们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个和妈妈走散的5岁男孩,正在哭。”胡向军说,“通过我们的广播,他妈妈终于来这里找到了他,找到的那一刻俩人都哭了。”而广播站的人员工作非常辛苦,王大姐说,“我们三人轮流上,嗓子都哑了。”胡向军提示说,按照历届庙会规律,今天将是一个人流高峰。如亲人之间走散,可找持手台的工作人员,以与广播站联系,通过广播及时找到亲人。

  老翁吆喝声赢来喝彩一片

  经历过行商叫卖,现为崇文区老北京民间艺术团演员

  人物:张振元

  “买松枝———踩碎松枝岁岁(碎碎)平安!”“葫芦,冰糖———”台上,老北京叫卖声此伏彼起,台下,观众掌声叫好声连成一片。

  昨日的龙潭庙会上,崇文区老北京民间艺术团的17名演员扯着嗓门,高喊消失了数十年的叫卖吆喝声,让游人们回味着浓浓的老北京味儿。这其中,70岁的张振元是最出名的一个,也是真正有过行商叫卖经历的一个。

  “小时候,我家是卖桶修桶的,那时家里不富裕,我很小就帮着家人上街叫卖了。”张振元回忆着童年的生活,“那时我家就住东晓市,那里有很多叫卖的,我耳濡目染,不但会叫我家的,也会叫别人家的。”“箍桶噢———”张振元学着当年的腔吆喝起来,“这个噢字一定要拉长,噢———”“那时我们吆喝的同时要用手放在耳边”,张振元同时做着动作,“这样做是为了我们在突然吆喝的时候不吓到孩子,同时也能听清自己的声音以便叫得更字正腔圆。”张振元说,1949年后北京的市场逐渐多起来,走街串巷的小贩都到了市场里,吆喝的越来越少。

  “可是人们突然又对吆喝重视起来。”他很兴奋地说,“现在崇文区文化馆已经准备举办叫卖班,会有年轻人来专门学习,所以我就不愁这个艺术消失了。”

  小吃摊声声叫卖把客“抢”

  地点:龙潭湖公园

  本报讯除了袁督师庙旁的舞台上张振元等十几人在表演叫卖,整个公园里到处是叫卖的小贩,可是这些小贩的叫卖大多没什么特色,但卖烤肉串的王先生则是一个例外,他的叫卖词都非常有意思。

  “吃了我的鸡肉串,祝您好事好运连成串!”王先生嗓门特大,他这么一喊,吸引了游人的目光都往这边看。

  来自河南的王先生已是第6次来龙潭庙会了,今年他的摊点位于公园东边,这里人流很稠密,是王先生大展身手之地。

  “这里瞧这里看,这里有美丽的风景线———啊!”“吃了我的鸡肉串你身体好,2008能和刘翔比赛跑!”王先生的叫卖声一句接一句,吸引了游人都凑过来买,而王先生的妻子和其他亲戚则帮着烤肉串、烤鱿鱼,忙得不亦乐乎。

  “客人都被他叫走了,我们生意还怎么做啊。”旁边摊上的人打趣道。

  相邻摊位拳脚相向

  地点:龙潭湖公园

  本报讯 昨日上午9时许,龙潭庙会的两个相邻摊位因垃圾桶摆放问题而大打出手,幸亏现场民警和公园工作人员及时制止。

  两个摊位处于公园北部,一个是新疆烧烤摊,另一个是四川小吃摊,均有四五个人。就在昨日最早的人流经过这里时,这两个摊位争执起来并有肢体冲突。

  小吃摊的高个男子和烧烤摊的魁梧男子互相拳脚并用,其他人则乱作一团。

  这时一名民警跑来阻止,但根本拉不住。不过1分钟,大批民警和公园工作人员赶来,将双方及时劝住。

  昨日下午,庙会工作人员介绍,此事已解决完毕,“双方均承认错误并且言和。”他说,“庙会期间,我们一共有450人的安保力量。

  其间出现任何突发事件,我们均会赶到第一现场解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振 | 胡向军 | 亲人 | 和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