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东莞市委书记要求公园取消门票 客流最高增5倍

  取消公园门票客流最高增5倍

  东莞各公园年初一迎客70多万,不少园人满为患限客

  农历大年初一,超过70万的市民和游客到东莞各个公园游玩,东莞几大公园的客流量与去年同比增长至少一倍,以致某些公园不得不采取措施限制人流入园。

十几家政府办公园均反映,2月10日开始实施的免费入园新规,直接导致春节游园客流量猛增。

  昨日东莞市旅游局对东莞各旅游单位的春节运作进行调研,发现叫停门票引发景点观光收费遭拒,游园秩序混乱等问题,而不受新规限制的民办公园则“逢节不敢涨”。

  各公园游客比去年至少增一倍

  大年初一,东莞各个公园人头攒动,到处拥挤。榴花公园门口排起1公里长龙;上午10时左右,旗峰山公园人数已经达到5万人次,电子屏提醒“为了您的安全,请各位游客暂停入园”;上午11时,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观光车开始停运,以防观光车与人流抢道;中午12时许,人民公园限制人流入园;全开放式的华南Mall附近5000来个停车位全部爆满,广场上的人群以每分钟0.01米的速度前行。

  据榴花公园管理处有关人士介绍,年初一,该公园入园人数多达10万人次,与往年同期相比多出近5倍。旗峰山公园管理处有关人士表示:“年初一从早上9时至下午6时,公园每分钟的入园人数达220人,这比去年同期的6万入园人次翻了一番。”观音山森林公园负责人说,当天的客流量约是4.5万人次,是去年的一倍多。记者从人民公园管理处了解到,今年年初一客流量突破15万人次,而去年年初一约有7万人次进园。

  据统计,大年初一,东莞市辖区政府办和民营企业家经营的公园接待游客超过70万人次。据了解,游园游客除了本地市民之外,广州、深圳、中山、珠海等周边地区也有很多人自驾车来莞游玩。而门票60元的粤晖园接待的旅客有不少是香港团。

  两会上市委书记叫停入园门票

  数年来,东莞各公园因春节期间增加人员和增加工作量,故均向市民收取门票或将门票涨价。今年两会期间,东莞市委书记刘志庚对于“东莞的公园一过节就涨价”的情况,表示“马上部署调查公园票价的事情,不仅节假日要免费,接下来东莞的公园都应该向市民免费开放”。

  今年2月1日,东莞市委市政府下发通知,规定从2007年2月10日起,东莞市辖区内所有公园免收入园门票,而粤晖园等民营旅游单位则不在此列。通知还规定,各公园停车场及公园内景点、游乐项目、设施等,其收费标准已经市物价局批准或备案的,仍按原规定的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执行。

  不少游客误以为景点也不收费

  “政府明明规定今年公园免门票,但爬了6公里到了半山,才看到观音山景点要收取35元门票的通知,有一种被忽悠的感觉,心情很不好。”第一次来观音山森林公园游玩的林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观音山森林公园负责人也说,由于实施入园免门票的新规,2月10日起,很多市民特地赶来观音山游玩,东莞一家工厂甚至组织几十名员工过来,结果发现观音山景点还是要收费,几十个人都纷纷表示不满。

  据了解,实施新规之前,观音山森林公园采用45元一票通的方式收费。2月10日起,该公园免去10元的大门入园费,仅收取35元的观光景点费。虽然年初一进园多达4.5万人次,但是买票进山的游客却只有1万来人次。

  另外,客流量增多,也给管理带来很大压力。据了解,年初一,榴花公园就曾出现过一个11岁小男孩走失情况,幸好1小时后顺利找到。而年初一起,樟木头公安分局每天抽调25名警力、100名治安队员,与武警、消防、交警、交通、城管、卫生等部门组成了一支250人的联合安保队伍进驻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做好各种防范和保卫工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