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逛街购物之扫街(图)

  真正的北京人逛街,尤其是时尚的年轻人,对那些自发形成的特色小街小店的兴趣远远大于繁华拥挤的商业区。这些“巴掌大”的小店,由于时尚与新奇,充满活力。

  特色街之传统

  高碑店——古家具街寻中华文化

  此街最初从1992年开始有商户入驻,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和培育,目前已形成一条全长1800米、以古典家具收藏修复、设计制作、展示销售和文化交流为主要内容的特色商业街,兼营古玩、字画、瓷器、石器等。
营业面积18万余平方米,共有商户300余家,从业人员2000多人,云集了国内十几个省市技艺精湛的能工巧匠。2005年销售收入超过1.5亿元,被市商务局正式命名为“北京市特色商业街”。目前有影响的企业既有龙顺成、翠文斋等知名老字号品牌,也有双龙苑古典家具公司、华伦古典家具公司、鲁班古典家具公司等年销售额在千万元以上的实力派新秀,更有舒文阁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等。

  特色店推荐一:“古圣堂”坐落于高碑店古典家具一条街,店中高210cm,长160cm、宽70cm的老红木百宝槅,是清式家具风格显著的老红木精品家具,是不可多得的清式老红木家具收藏珍品。

  特色店推荐二:“林松轩”主要经营高级柴木家具和红木类家具,少量经营仿古家具。店中收藏的鸡翅木架子床,正面门围子和后、左右三面长围子,均雕有缠莲灵芝纹图案,是典型明代苏作家具。店中的楠木龙纹大条案,也是晋作家具不可多得的藏品。

  以上两家古典家具商户春节期间照常营业,营业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5点。注:乘公交363、725路到高碑店站下车,或乘城铁八通线高碑店站下车即可到高碑店古典家具街。

  特色街之时尚

  三里屯——酒吧街看重感觉

  三里屯最初以汽配、服装市场闻名。后来,逐渐成了酒吧街。这里出现第一家酒吧是在1989年,三里屯地区最早的酒吧出现在南三里屯,而形成气候、名声最响的是三里屯北街。由于三里屯北街毗邻北京最大的使馆区,老外就成了北街酒吧时间最久的固定客人。近几年,本地的白领、演艺界人士,乃至外地旅游者也成了酒吧街的常客。男孩女孩、兰桂坊、休息日、棕榈海滩、NO.52……大约30多家酒吧,每家的生意都那么红火。三里屯酒吧街最早的男孩女孩酒吧素以现场演唱出名,每天晚上都有现场乐队的演出,许多著名的歌手成名前都在这里唱过歌。

  2004年,新的三里屯规划方案出台,按照新的三里屯规划方案,三里屯将建成以酒吧区为主打的文化艺术街区,新三里屯的1/4为艺术文化酒吧区,将容纳20至30家酒吧。建成后的新三里屯将被道路西侧的3.3大厦和区教委隔成南北两区,北区主要为住宅、一家五星级酒店和少量高档零售门店,约占到整个“新三里屯”的1/5多。南区为时尚文化休闲消费中心,包括“尊贵品位区”、“艺术文化酒吧区”、“潮流区”、文化广场和时尚大道等,市民可在此购物、泡酒吧、健身、看电影、垂钓、去10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散步,也可参观小型博物馆。

  三里屯特色店推荐:“3.3”的最大特色就是个性时尚名品店铺最聚集的商业大厦,是京城首屈一指的“时尚地标”。468家个性店铺聚集与此,分别来自北京、上海、香港、广州、深圳。经营范围囊括了原创手工、现代工艺、家居饰品、海外原品、艺术品、珠宝、化妆品、饰品、二手店、街头服饰、户外运动、主题餐厅等40余种。

  春节期间营业时间:初四至初七(2月21日至2月24日)营业时间:11时至18时;初八(2月25日)起正常,营业时间:11时至23时。

  特色街之混搭

  东单东四——银街考验眼力和体力

  这是一条让潮流的心和古典的心都能找到地方靠岸的街,从东单到东四分为南北两段。流连于那些稀奇古怪的小店当中,主流的、非主流的,一切文化在这里交汇。春节期间,这里的小店多数照常营业,但是关门的时间比平时早,大概在7点左右。

  模糊店

  模糊店在街上已经有十年历史了,这里的服装首饰都是由一个工作室统一设计制作,每款只有一件。服装一直保持古朴、个性、回归田园的设计风格,中式的衣裙和现代元素融合在一起。

  唐人食艺

  这是一家有点年头的零食店,空气都是甜甜的味道。泰国水果干、不二家的牛奶糖、德国的口香糖、法国香烟巧克力、姜汁糖以及各种散装话梅都是招牌食品。而且许多食品都是放在一个特别漂亮的包装盒里,看着就很诱人。

  北京故事

  北京故事是关于美丽的故事,这里是一家专门卖各种丝巾的小店。各式各样的丝巾让爱美的女士眼花缭乱:皮毛围巾、时尚亮片丝巾是今年最流行的,从几十元到几千元不等。

  藏屋

  这是银街上新开的一家藏饰品小店,里面有从西藏运来的各种手镯、耳环、项链以及一些藏族挂件。一进来浓郁的民族气息扑面而来,墙上挂着几幅唐卡,是镇店之宝。

  五色风马

  这里也是一家老店,都是很大气的民族服装,色彩有鲜明的红绿搭配,也有比较低调的黑白灰。样式有日常的居家服装,也有能出入晚会的中式小礼服。

  食草堂

  与其说是皮革制品零售店,不如说是皮革制品的展厅。整整一面墙上都是各式各样皮制的书包,简单的变化中体现个性,全部都是手工艺人们亲手制作的。

  特色街之洋货

  五道口中关村——过把异域风情瘾

  五道口素有“小联合国”之称,处处透着“洋气”,现在学生放假回家了,昔日里人来人往的街道略显冷清,不过留守在北京的年轻人和留学生们依然让五道口到处洋溢着节日的喜气。买韩版个性服饰、品尝来自全世界的美食、爱书的人也可以在春日的暖阳中伴着咖啡和书香汲取精神的食粮。

  五道口一直是年轻人心目中的“哈韩圣地”,这里许多小店都专营韩国服装、饰品,很多店家贴出韩国明星的剧照吸引年轻人的眼球。记者发现虽然只是初春,但是不少店家早已摆出了各种风格夸张、别具韵味的裙装,穿上之后洋味十足。而HIP-HOP风格的T-shirt和牛仔裤以及造型别致的挂件和耳钉则受到年轻男孩的追捧。除了“韩风”,五道口的民族风势也很强劲,少数民族特有的大红大绿今年都融入了毛衣和休闲裤的设计里,连羽绒服上都绣上京剧脸谱和傣家风情少女。在“概念生活”、“中性主张”、“红英”等独具特色的小店里也会淘到入自己“法眼”的新产品。

  在五道口逛街永远都不用发愁吃什么,因为这里云集了数十家国内外各种风格的餐厅。除了较为普及的云、贵、川、浙、湘菜外,还有韩餐和日本料理,法国、意大利、墨西哥等餐厅也都有上等的美味佳肴。而街头三三两两的咖啡馆仿佛把你带到了异国的午后,柏拉图咖啡、卡瓦小镇、Mantothe moon以及雕刻时光总是吸引着具有情调的“小资”们。如果长假里愿意看看书休闲一下,光合作用书屋和万圣书园都是极佳的去处。选一个靠窗的位置,手捧爱书,闻着咖啡香,在节日里静下心来细细品味是个不错的选择。

  提示:五道口的特色小店大都初三起才正式营业,不过很多也是“晚出早归”,若要淘宝最好选择中午时分。

  在很多人印象里中关村总是云集了各种高精尖的数码产品,其实在中关村广场有一条极具异域风情的商业步行街,吸引了不少年轻情侣和追逐时尚的女孩前来“淘宝”。这条街只有300多米,但汇聚了来自法国、意大利、瑞士等地的著名品牌旗舰店,还有许多富有个性的特色小店,此外各种韩式料理、台湾美食、比萨店也随处可见,逛累了就可随便进家餐吧歇脚以补充能量。

  喜欢动漫的年轻人一定不能错过这条街,这里有北京唯一的一家龙猫专卖店——晴雪动漫,里面陈列了大大小小的龙猫,十分可爱,当然在这里你还能淘到宫崎骏的原版漫画、全套的灌篮高手以及根据各种漫画形象制作的钥匙链、手机链、毛绒玩具、贴画,甚至经常出现在漫画中用来算命的塔罗牌,非常受漫友的欢迎。此外,这也是酷爱时尚的年轻人的宝地,步行街上不仅有充满南亚风情的印尼服饰店,还有极度彰显个性的COOLMAX品牌店,BADBOY背包、情侣手套、可随身携带的拉盖烟灰缸以及COOLCAT冷帽,光看看产品就已经觉得十分“扎眼”。

  此外步行街还有各种售卖头饰、水晶、刺绣、饰品以及可以美甲并且做手模的小店,深受女孩子们喜爱。中国首家瑞士精钢饰品专卖店缇奇诺就坐落在步行街上,这里的饰品全部由瑞士精钢打造,造型简约独特,时尚中又透露着几分古典韵味,价格也并不贵。而在风情布艺馆,各种古朴的布艺制品以及可以戴在头上的个性头饰吸引了女孩子们的目光,虽然一个布艺头饰售价18元,仍挡不住女孩子们的爱美天性。当然步行街上也云集了不少知名品牌的专卖店,如谢瑞麟、欧米茄、劳力士、ZIPPO、圣梵伦蒂诺、威尔逊、斯沃琪等。此外还有各种美食,如哈根达斯、红草火辣栈、沙沙餐饮等令人目不暇接。

  提示:节日期间步行街举办庙会,大多小店都会开门营业。

  本报记者邵泽慧

  傅洋

  孟环J049J004J14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典 | 女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