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旅法华人和巴黎六区区政府举办春节联欢会(图)

华人子女在表演。
晚会上宾主合影。
  中新网巴黎2月20日电(钱海芬)巴黎当地时间19日晚,法国巴黎市6区区政府里彩灯高挂,法国浙江同乡会与区政府联合在此举行庆祝中国春节联欢晚会,600多人欢聚一堂,欢声笑语不绝,连门口维持秩序的法国警察都喜笑颜开:“我们在过中国新年呢!”

  6区位于巴黎的左岸,是传统拉丁区,人文荟萃,商业繁荣。是日晚,600多人参加了联欢晚会,其中绝大多数是6区的居民。区长勒杲克首先致词,他说:“我们在这里庆祝中国春节,目的是促进法中文化的沟通,推动巴黎人对中华悠久传统文化的了解。


  就在大年初一,深谙中国文化的希拉克总统专程向旅法华侨华人发出诚挚的新春祝愿。他说,中国新年是举家团圆欢聚的日子,是一个感恩的日子。法国人民将和华裔朋友一道庆祝这个充满欢声笑语的节日。

  有意思的是,下届总统大选最有希望入主爱丽舍宫的法国左右翼两政党总统候选人萨科奇和罗亚尔都在新春祝愿中,共同感谢华侨华人给法国带来才智和活力,感谢华侨华人使法兰西和欧洲变得更加富裕、更具多元性。

  中国驻法大使馆曲星公参、宋敬武参赞和施月根参赞等参加了当晚的新春联欢。

  法国浙江同乡会会长陈建民说:“我们海外华侨华人与故土始终有一种感情的维系,一年一度的春节是一个重要的纽带。今天,喜庆的中国春节已不仅仅是海外华侨华人的节日,也成了法国人民期盼的一个欢乐大节日。”

  新春联欢晚会由浙江同乡会常务副会长厉毅胜主持。华侨华人表演的歌舞、中国功夫等节目赢得了法国朋友的阵阵掌声。

  记者注意到,从2月中旬起到今天,巴黎一直沉浸在中国新年的欢乐气氛中:大年初一,由法国华侨华人会等旅法20多个侨团联合举办的新春彩妆游行吸引了10万法国民众观看;巴黎华人区13区的几条主要街道两旁,都挂起了由中法文组成的贺年标语及象征喜庆的红灯笼,透出浓浓的年味;各个华人开办的中国超市,都备足了中国传统食品和春联等年货,陈氏商场和巴黎士多超市都推出了年货专柜;巴黎市政府广场也高高挂起了大红灯笼,庆祝中国春节。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