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众芳名永载选美史册 全美华埠小姐谱出璀璨人生(图)

众芳名永载选美史册 全美华埠小姐谱出璀璨人生(图)
  资料图:二00六年度全美华埠小姐竞选,二00六年二月四日在旧金山艺术宫举行。图为获选年度华埠商会小姐的冯倩(右),获选年度旧金山小姐的马耀凤(左)和全美华埠小姐吴如意合影。 中新社发 陈钢 摄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美国《明报》报道,2007年全美华埠小姐选举将于2月24日载旧金山艺术宫隆重举行,第50位全美华埠小姐将于当晚诞生。

  报道说,旧金山华埠选美的历史,可追溯到1925年4月18日。当年,东华医院新厦落成并举行盛大开幕典礼,这是旧金山华埠开埠以来一件大事。华埠侨团联合起来,举行为期10日的街会,伴随此次盛会的还有大型巡游、公宴及选美等活动。但那时选美是为了慈善,即推销最多慈善奖券之佳丽便自动荣登后座。
梁苏玲女士当选为首届华埠女皇。

  “全美华埠小姐”是由旧金山中华总商会于1958年创办的选美活动,也是华埠真正的选美,以美貌、仪表、智慧及才华为标准,而不是以慈善为依归。参选佳丽由全美华埠主要商会推介而来,当年2月15日,17位佳丽参加在大中华戏院举行之首届选美,当日全场爆满,走廊上也挤满人群,更劳动到消防人员到场支持。结果来自佛罗里达州迈阿美的周转涕荣登女皇宝座。

  49年转眼而过,当年的佳丽有的已届花甲之年,有的则在各自的岗位上工作及服务,但她们的芳名则永存于中华总商会选美的史册,她们是(1958至2006年):周转娣、李丽卿、吴惠芳、诸慧荷、刘淑卿、邝秋娥、梁雁玲、谭雅伦、陈韵媛、刘嫚兰、黄珍琼、杨小薇、李金燕、沈元元、容莲爱、黄艳爱、邝素兰、冯亦明、陈桂媛、缪丽昆、李仪宝、邓静雯、程慧珍、张艳珍、邵小媚、阳碧莲、吴义菊、廖瑞曼、胡丁美、郭锦恩、沈睡莲、陈毓英、丁嘉静、滕广霞、吴美珩、叶贞靖、许慧馨、周洁明、马友慈、杨兆妍、杨时贤、陈媛、项德慧、温美玲、张慧、邓贵美、陈珊、陈盈莲及吴如意。

  出生于旧金山的郭锦恩3岁到香港,9岁时才返回美国,胜选全美华埠小姐后又回到香港,参与成龙贺岁片《飞龙猛将》的拍摄,此后一直在香港演艺圈工作。

  吴美珩当选全美华埠小姐后,到香港参加国际华裔小姐选美并获亚军,此后一直在香港演艺圈工作,曾参与《天地豪情》、《烈火雄心》、《大澳的天空》、《妙手仁心3》等多部受欢迎的电视剧的演出。

  东华社社长陆森茂的千金陆依萨,于1997年当选旧金山华埠小姐,1998年,她被总商会推荐参选香港无线电视所举办的国际华裔小姐,并夺得后冠。届满后,她回美继续未竟的大学学业。大学毕业后,她返回香港曾在演艺圈工作过,后转行做高档皮具市场推广工作,目前是法国一家大公司的市场推广部经理,每年往返于香港与中国大陆及世界各地之间。陆认为选美活动对他女儿日后发展有很大帮助,他说,其女儿参选全美华埠小姐时,刚入大学之门,对社会一无所知;通过选美,让她扩阔眼界,学会正确处理人际关系,并增强了自信。

  在她们当中,成就最为突出,服务华埠小区最为直接,贡献也最为显著的全美华埠小姐,当属目前任旧金山市参事会主席佩斯金助手之张艳珍,张小姐于1981年摘下全美华埠小姐后冠。时至今日,张对当年的选美盛事仍历历在目。

  其它佳丽有的在新闻传媒界发展,有的于演艺圈发挥所长,有的成为专业人士,也有的服务小区机构;她们从不同的角度折射出当年选美的痕迹。

  (吴卓明)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慈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