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春节期间北京各大书城纷纷开设“文化庙会”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曲志红)“畅游书海过大年”首届文化庙会春节期间在北京图书大厦鸣锣开场。此外,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等大型书城也都纷纷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和阅读“盛宴”,以求用高品质的出版物和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与广大读者一起打造京城新春文化的“新景观”。

  北京图书大厦今年将“文化庙会”主会场设在四层IT时空。记者在这里看到,用彩灯、鲜花和图书装扮的“庙会”,洋溢着浓浓的节日和文化气息。漫步其中,“春节的起源”“庙会文化”“春节饮食”等“知识板块”,向读者介绍年文化的知识;陈列的剪纸、布艺、刺绣等精美的工艺品,更让人爱不释手。

  据北京图书大厦有关部门介绍,本次文化庙会的另一个重要“景点”位于图书大厦二层北侧。铁凝、池莉、王蒙、海岩、杨红樱、孙云晓等知名作家,用自己的签名本畅销书与读者共度“阅读春节”。同时,为满足读者节日阅读的需求,北京图书大厦在五个楼层同时推出了25项优秀出版物推荐展,包括“大众理财”——经管类图书展、“名著欣赏影音同步”——外国名著展、“07少年淘书节”——儿童读物展、“寻梦之旅”——旅游类图书展等。

  而对于大年初一到王府井书店的顾客,不仅可以看书、购书,还可能得到芬芳的鲜花。书店一层在这天举行“金猪送爽花伴书香”活动,将为前3000名读者赠送鲜花。

  这家老字号书店,春节期间还推出了“国学讲堂”“上品课堂”“父母学堂”“美食与您天天伴健康随您日日行——礼品图书展卖”等活动,为读者提供了一个“书”意融融的新春佳节。

  地处高校区的中关村图书大厦,主打的仍是“教育牌”,他们推出的“新春学生用书展销”,准备了不同门类的精品图书近50000余种;而特别推荐的“进口原版少儿图书展销”,集中了科普、卡通、漫画、音乐等方面进口原版少儿图书1000余种,这些装帧漂亮,内容丰富,图片精美的原版图书,可以说是春节送给小朋友的最佳礼物。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