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福州公安边防支队机关干部春节下基层替班执勤

  新华网福州2月20日电(贺华锋)福建省福州市公安边防支队机关春节期间第二批下基层值班备勤的干部20日(正月初三)上午8时打好背包整装待发。临行前,细心的支队政委张思荣亲手检查每一个下乡干部的背包并嘱咐:“春节这几天班一定要替好,要让平时难得休息的一线官兵放心地回家过个年!”在此前的除夕日,支队机关已派出第一批干部下到基层部分单位值班备勤。

  福州公安边防支队肩负着福州沿海千余公里海防线上反偷渡、反毒品、反走私和维护社会治安、服务辖区群众等繁重任务,官兵们平日里工作就十分繁忙,而每到春节等节假日,“群众过节我站岗”更成为一线官兵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们基本上都是在自己的岗位上过年过节。

  “为基层官兵替几天班,让基层官兵回家过年。”今年春节前,支队党委向平时探亲休假相对正常的机关全体干部发出号召,决定在春节期间组织一批机关干部下基层值班备勤,换下一批基层官兵回家好好休息几天,让他们陪家人过个年。这一号召得到机关全体干部的积极响应,50多名干部主动报名参加。经过支队党委研究,从中选拔了10余名机关业务骨干和科长从大年三十起陆续下到沿海各边防派出所、边防工作站和机动中队值班和执勤。

  “今年除夕夜我终于陪父母妻儿吃了一顿团圆饭、看上了一次完整的春节联欢晚会!”已经换岗回到湖南老家的平潭潭东边防派出所刘警官在电话拜年中高兴地说。他表示,这次支队党委落实“基层第一、前方第一、战士第一”,让机关干部为基层官兵值班,虽然只有短短几天,却让基层官兵实现了团圆梦,是真正的从优待警。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