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丹麦华侨华人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庆春节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2月20日电(记者马世骏)哥本哈根消息:和风送暖,喜迎新春。2007年中国春节在锣鼓声、欢笑声中降临丹麦,向美人鱼故乡的人们展示出一幅民族兴盛、喜乐融融的靓丽画卷。

  2月18日晚,中国驻丹麦大使谢杭生在丹麦国家广播音乐厅举行盛大新春音乐会。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发来贺信,高度赞扬中丹友谊和中国文化,并表达了他对中国人民和旅丹华侨华人的美好祝愿。丹麦王储妃玛丽、外交大臣默勒等王室和政府要员,以及丹麦各界民众、多国驻丹麦外交使节、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1000多人应邀出席。

  谢大使首先致词,向来宾介绍了中国春节的文化习俗背景,并恭祝大家春节愉快。随后,中国浙江省民乐团的艺术家为来宾奉献了高水平的经典民乐曲目,丹麦前驻华大使白慕申也自吹萨克斯管,与乐队合奏中国名曲《二泉映月》,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19日中午,谢杭生大使在使馆举行春节招待会。在丹华侨华人、学界和中资机构代表等2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谢大使在致词中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丹关系的积极进展,充分肯定了当地华侨华人、留学生为促进两国友谊作出的贡献。招待会洋溢着节日的欢乐气氛,来宾们用歌声和笑语表达对中国的爱、对亲人的祝福。

  此前,由哥本哈根地区主要华人社团和学联组成的丹麦文化会于17日在市政厅举行了春节联欢会。谢杭生大使以及丹麦首相夫人、哥本哈根市长等1000多名丹麦各界人士出席联欢会并观看了舞龙舞狮、文艺节目和焰火表演,亲身体验了中华文化的魅力。

  来自上海的爵士民乐团也分别于17日晚和18日下午在哥本哈根和奥胡斯市举行两场演出,其中17日晚与由丹麦华人艺术家组成的中国形象艺术团的联袂演出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

  连日来,丹麦各地许多华人社团、留学生组织也分别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春节庆祝活动,欢庆中国农历新年的到来。

(责任编辑:张勇)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杭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