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滩上喜团圆

  “一年没见着儿子了,这一看,个子都快撵上他爸爸了!一年到头聚少散多的,就盼着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顿团圆饭。”在上海浦东做家政的陆爱荣说。这个春节,陆爱荣和同在上海打工的丈夫王利华都没回泾县老家,把已经上初三的儿子王爱文接到了上海过年。

  过年,对于王爱文意味着可以见到父母。在他上小学三年级时,父母出去打工,把他寄宿在泾县昌桥乡孤峰中学旁边的“王直助教中心”,那里有70多个和他一样的留守孩子。从第一次哭着鼻子离开父母,王爱文已经在“王直助教中心”寄宿了5年。

  大年三十,已经到上海三天的王爱文才见到了在松江区打工的父亲,一家三口终于坐在一起吃了年夜饭,父母不停地给儿子夹菜,恨不得把一年的牵挂一顿补上。一晚上,知心话怎么也讲不完。大年初一天不亮,王利华便坐了两个小时的车赶回单位值班,他说:“过年时加班费高一些,所以就不回老家了。要多攒些钱,将来供孩子上大学呀!我们这一代吃亏就吃在文化低上,只能出劳力赚个辛苦钱,所以这两天只要有机会我就教育他,一定要好好念书。他昨天也说了,知道父母不容易,把他一个人留在家里也是没办法,现在吃苦受累都是为了将来能过得好一点。”

  流光溢彩的大上海对于王爱文来说并不陌生,五年来,他像候鸟一样奔波在泾县、上海两地,父母已带他去过东方明珠、外滩、经贸大厦等地玩过,上海的一切都成为他向同学津津乐道的内容。初二这天,父母特意带他去了世纪公园,中午又吃了麦当劳。依偎在父母身边,王爱文觉得非常幸福。

  一家人相聚甜蜜而短暂,王爱文的返程车票订在了年初四,父母把他送上火车后,他将独自回泾县。电话里,王爱文向记者透露了一

  个心愿:希望以后考到上海的大学,将来挣钱买房子,让父母过上好日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爱文 | 王直 | 陆爱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