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潇湘晨报

火焰弹袭击印巴和平快车(组图)

  行车路线:从新德里出发,到达边境城市阿塔里后,乘客在那里一座特殊车站中换乘另一列巴基斯坦火车,最后抵达拉合尔。

  2007年2月19日,一名印度警察检查被炸毁的火车车厢。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第一次来印度的西迪基也许从没想过,印度新德里的交通竟然这么糟糕:先是堵车,然后,最不可思议的是——他乘坐的出租车没油了。

  想回巴基斯坦的西迪基因此误了火车。但西迪基却感激那辆出租车——他本该乘坐的火车,出发几个小时后,发生爆炸,至少68人死亡。


  车厢紧闭 逃生无门

  遭遇袭击的特快列车是“萨姆豪塔”号,这个词在印地语中是“理解”或“一致”的意思。它是在印巴两国间运营的两列特快列车之一,是印巴关系改善的象征,也被称为“和平快车”。

  19日凌晨,当火车行驶到印度哈里亚纳邦的巴尼伯特市附近时,第10和第11号车厢发生爆炸,随后起火。

  与大多数印度列车一样,这列火车的下等车厢窗户都被封死,窗外横着数道铁栅栏,因此车厢起火后,车内人员难以逃生,尽管当地居民发现事故后奋力涌向现场灭火救人。一名目击者告诉路透社记者说,当地居民从一道没有被铁条封死的窗户中救出了一些乘客。

  在电视画面中,火灾现场惨不忍睹,车厢被烧成了黑色,里面一些金属装置甚至已经熔化变形。铁路警察希夫·拉姆说:“我从没看到过这种景象,一些尸体被烧得面目全非,我看到两具尸体面对面粘在一起。”

  救援迟滞 加剧伤亡

  爆炸发生后,一些遇难者的家属愤怒地指责印度警方没有采取措施,对乘客和携带的行李进行必要的安全检查。

  “所谓的安全检查完全是个样子,许多乘客和行李都没有经过安全检查就上了火车,”26岁的穆罕默德·拉齐丁送他的哥哥上车,爆炸发生后,他和哥哥失去了联系。

  印度反对党官员也表示,当局应该考虑到这列火车是往返于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跨国列车,遭到袭击的可能性要大于其他列车,应该在事先采取严密的安全措施。

  此外,救援行动的延误也是造成大量人员伤亡的原因之一。

  事发后首先赶到现场的印度记者丹尼克·贾格兰说,列车起火30分钟后,车厢内仍然有幸存者。他亲眼目睹有的乘客试图打破玻璃窗逃生,但是由于车厢内温度迅速增高,他们的努力没有奏效。消防车在事发45分钟后才赶到现场,此时火势已经失控,消防队员用了两个小时扑灭大火,许多乘客因为来不及逃生被活活烧死。

  爆炸时间

  当地时间19日凌晨1时(北京时间凌晨3时),火车还有10公里到印度哈里亚纳邦的巴尼伯特市。

  爆炸地点

  火车第10和第11号车厢发生爆炸,随后起火。袭击者在另两节车厢也放置了爆炸物,但没有爆炸。车厢的门窗都关着,绝大多数死者是在窒息昏迷后被烧死的。

  爆炸方式

  袭击者使用了一种新的爆炸物,其中的主要成分包括易燃的煤油、硫磺、硝酸钾,这种低烈度的爆炸物却能制造大火。

  凶手是谁

  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但印度警方20日公布了两名嫌犯的素描,警方称这两人上车后就与列车长争吵,说上错了车,并在火车爆炸15分钟前跳下火车。

  目的何在

  这起袭击事件发生在巴基斯坦外长胡尔希德·卡苏里访问印度前一天,印巴两国政府均认为,袭击者的目的在于破坏印巴和平进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