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黄大仙庙会昨日迎客4万

  黄大仙庙会昨日迎客4万

  大年初三“赤口”日广州人逛庙会祈福,明日“财神诞”或有新一轮出游高峰

  闹新春 过大年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严丽君 通讯员彭淑芳)“到目前(昨下午3点)为止,已经突破了35000人”,广州黄大仙祠公关部的黄小姐这样告诉记者。

昨日初三,俗称的“赤口”日,老广们一般不串门;逛逛庙会,祈个福是很多人的固定动作。在芳村地区的黄大仙祠昨日又迎来一个人潮小高峰,到下午6时,进入风景区的游客超过4万人,比去年多出1万。另一个高峰预计在明天(初五),俗称的“财神诞”当天出现。另外,初五、初七、正月十五都将会有粤剧折子戏上演。

  初五、初七边看戏边祈福

  今年的黄大仙庙会又名“2007新春祈福民俗旅游节”,一如往年初一到正月十五举行。民间剪纸、佛山陶艺以及民间艺人现场制作的糖画、泥面人等传统工艺品也如期来到祠内广场。值得一提的是,一位企业家特地拿出私人收藏的一批仿秦、商、周朝的青铜器皿,于庙会期间在黄大仙祠展出。

  据黄大仙祠公关部负责人介绍,由于第一个高峰,大年初一遇到了早上的一场春雨,与去年的10万人相比,今年的8万进祠人数有明显的下降;而积压的人潮可能都在初二、初三两天来消化,所以初二、初三两天比去年进祠人数均有明显增长。初三下午6时,当天进入风景区的游客超过4万人,比去年多出1万。她预计,另一个高峰会在明天(初五),俗称的“财神诞”当天出现。此外,按照往年的经验,初七“人日”和正月十五“元宵”也将有很多市民前来祈福。

  记者了解到,今明两天还将会有醒狮表演,时间是8:30至11:00。另外,初五、初七、十五将会有粤语折子戏上演。

  私家车可停东漖北路

  黄大仙祠附近公交线路方面调整,从2月18日(初一)的首班车开始到2月24日(初七)的末班车为止,公共汽车69、81、193等3条线路临时撤消经行涌岸街、百花路,改行东漖北路;并将临时撤消停靠市慈善医院站、百花路站,改为停靠东漖北路站。而使用地铁一号线的市民在地铁芳村站D出口下车,往西,在醉观公园左转,走东漖北路10到15分钟可达,沿途均有明显标志。

  另外,据黄大仙祠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周边的停车场外,东漖北路西侧马路边已经开放给私家车临时停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