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126公斤铁鞋竟是“小号”

  126公斤铁鞋竟是“小号”

  奇人穿铁鞋等中华民间绝技表演令佛山观众过足瘾

  本报讯(记者曹思诚 通讯员孔耀基)穿着126公斤的铁鞋行走自如,但穿鞋者却自称为图方便,这次带来的只是“小号”,大号鞋比这大多了。

另一奇人倒立写书法后,竟向观众发起挑战,内容却是保持姿势比赛喝水。昨日,佛山祖庙中华民间绝技表演正式拉开帷幕,几位民间奇人纷纷亮相,令观众大饱眼福。

  一奇

  脚穿126公斤铁鞋行走自如

  昨天,应邀表演的奇人共3名,曾分别在全国各地进行过展演,但均属首次亮相禅城。其中,首先出场的河南人吴保新号称“中华第一铁人”,虽其貌不扬,但所穿的一双笨拙的大铁鞋却声势惊人。他手拄一杆彩旗缓缓前行,表演结束后,现场有人试着想拎起铁鞋,结果自然没人拎得起。据介绍,这双铁鞋重达126公斤!但奇人吴保新表示,他还有另一双大号铁鞋,每只的重量相当于现在的一双。此后,他登上4.5米高的铁梯,仅用手指钩攀而下,中间还摆出“童子拜观音”的造型,用下巴钩住梯子而四肢悬空,惊险程度让观众惊讶不已,现场有小朋友甚至干脆闭上了眼睛。

  二奇

  头顶30公斤杠铃轻松踩单车

  精彩内容轮番上阵,另一湘乡奇人向景春人头顶杠铃,依然能踩着单车绕场转圈,一圈,两圈,三圈,引来现场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一些事先曾被邀请试举杠铃的观众,在台下更是对奇人大竖拇指。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根杠铃有30公斤重,但最难之处在于既要顶起来又要控制杠铃和单车两处的平衡。此后,奇人向景春再顶起水桶转起呼啦圈,用不足1米的绳子跳绳。

  三奇

  头顶钢锥倒立写书法唱歌

  最后出场的河南奇人阎玉华毫不示弱,他亮出的绝技是头顶钢锥倒立,不仅保持这个姿势写书法,在头部充血的情况下还能唱歌、喝水,后来更向现场市民提出挑战,上台的两名观众或坐或躺,但喝完一瓶矿泉水的时间却均不敌处在倒立姿态的奇人。

  这些绝技是怎么来的呢?现场游客不禁好奇询问。有奇人自称是上中学时起,至今坚持不懈锻炼而来。但游客认为不可思议,“平常人可远观,但千万能模仿,太危险了,”有游客说。

  昨天是农历大年初三,与前几日相比留守市民有所减少,但祖庙内奇人表演区前仍围满上千好奇的游客。另据来自佛山祖庙的消息,当天,万福台同期还邀请了省内粤剧名家名段为市民助兴,但引入奇人表演还是该馆的首度尝试,今后将会考虑引入更多类似的表演元素。目前,当地农历“三月三”北帝诞等活动已进入筹划,而新年后的“开笔礼”也已被市民早早预订。

  图:

  一位奇人头顶30公斤重的杠铃,依然能自如地骑自行车表演,超强的平衡感令观众惊叹。

  本报记者 郭继江 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保新 | 向景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