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春送礼新闻联播

  新春送礼

  新闻联播

  从传统的烟酒补品、红包春联,到时尚的视频祝福、水果花篮……过年,大家在走亲访友拜年时,免不了要拎些礼品上门,传递一份亲情、友情。今年春节,流行怎样的新年礼品?请看早报记者从全省各地发回的最新鲜的送礼风尚。

  德清

  今年春节不送烟酒

  记者 丁原波

  名烟名酒是前些年我们老家过年的保留礼品,可今年我回家时发现,送烟酒的人少了很多,倒是送各种营养滋补品的多起来,送健康成了新时尚。

  大年初一,我就在二伯家碰到尴尬。那天一早,我们一家上二伯家拜年。和往年一样,我拎了两条“中华”和两瓶“五粮液”。一进门就被二婶笑着说了:“哎呀,波波,亏你还在城里工作,这么过时,现在都不送烟酒了,有害身体健康。”二婶“埋怨”道:“你伯父戒烟快一年了,你不是在勾他的瘾吗。酒也不能多喝,多喝伤身,你们早报不正在提倡春节不劝酒么。”

  这番话听得我耳朵都红了。“你看,今年都流行送食品补品,要过个健康年。”二婶指着客厅里的东西说。

  送个大红包想啥买啥

  记者 郑巍

  现在做什么事都讲究方便高效,春节送礼也不例外。今年春节老家送礼很少看到大包小包的,一个红包,既方便“携带”,对方也喜欢。

  当然红包也有大小之分,大年三十,我就给奶奶、外婆各包了5000元大红包。做为孙子,我常年在外,平时没空回家孝顺他们,一年就春节回家一趟,包个大红包让老人高兴高兴。

  对亲友,我一般就包个800到1000元,很长时间没见了,关键借过年这个机会聚一下,红包大小只是个形式,讨个好彩头。

  有人说,送钱太俗气,我到觉得这不失为过年送礼的一种新方式。不用动脑筋张罗一大堆礼品,省心又省力,不浪费。

  我今年新婚,过年也收到不少红包,收支基本平衡,哈哈!

  金华

  双龙洞泉水养大的佛手最好送

  记者 黄淼君

  记忆中,小时候,走亲戚时,爸爸妈妈总是提着桂圆干和荔枝干这些补品。

  今年,随着生活条件和健康观念的变化,亲友间开始流行送水果了。草莓、佛手、金橘都是首选。

  老家金华素有草莓之乡的美誉,每年夏天是盛产草莓的时候,草莓不容易保存,现在的价格比夏天贵很多。但草莓营养丰富,卖相又好,过年送上一个草莓礼盒,是份不错的礼物。

  佛手也是好礼,最好是金华双龙洞的泉水浇灌长大的,因为只有这个地方的佛手长得特别像姑娘的纤纤玉手,外型美观。佛手既可以当做空气清新剂摆在房间,也可以晒干了泡茶喝。用佛手送人,有彩头,也和春节的气氛切合,是今年老家走亲戚的热门礼物之一。

  温州

  色拉油让家家富得流“油”

  记者 徐曼丽

  温州人肯吃苦,脑子活络,会做生意,过年了,对特别注重人情礼节的温州人来说,礼尚往来是少不了的。

  今年回家,我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亲友拜年送的礼品,除了传统烟酒外,还多了几瓶金灿灿的色拉油。

  这油又不值几个钱,当礼品送人会不会太轻了啊?一位亲戚说:“色拉油讨个好彩头,富得流油嘛。”爸爸也笑着打消我的疑虑:“大家生活好了,吃穿不愁,过年送特别贵重的礼反而显得见外,送油实惠,最受主妇欢迎。”

  绍兴

  给外婆视频拜年

  记者 钟黎明

  在这个网络“横行”年代,老家过年送礼的方式也悄悄发生变化。不少年轻人选择用网络向外地亲友拜年,送去特殊的新春祝福。

  今年我在绍兴老家过年,而外公外婆和哥哥一家在上海,因为春节要加班,我没时间去上海,所以大年初一,我决定给他们视频拜年,送去一份时尚祝福。

  约好“见面”时间,接线上网,打开视频,屏幕上出现外婆满是皱纹的笑脸,眼前的外婆,像个小姑娘,对着电脑,目光中充满新奇。

  “哎呦,囡囡,你好像瘦了么,是不是太辛苦啊?”“祝外婆外公新年快乐,长命百岁!”通过话筒,问候声在房间里回荡,屏幕上外婆笑得眯起了眼。

  玉环

  送父母到三亚晒太阳

  记者 王增军

  听说今年春节老家时兴送“旅游”,回家前,我也突发奇想,给父母订了一个去海南三亚的旅行团,让二老去散散心。

  前几年春节,我都会带一大包礼品回家孝顺父母,现在家里生活一天比一天富足,平时吃穿都不愁,惟一遗憾就是辛苦了大半辈子的父母还没有好好出去玩一趟,做为一直在外地工作的儿子,我很愧疚。

  今年发了年终奖后,我第一个念头就是让父母去旅游一次,母亲怕冷,同样是海边,三亚要比玉环暖和多了。

  大年初二,我把父母接到杭州,送上飞机。二老像孩子般说说笑笑地走了,别提多开心。

  第二天一早,手机里传来海浪声和母亲的笑声:“三亚的海水就是蓝!”(2110502)

  记者 金振东 整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