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布莱尔已向布什摊牌 称将撤出部分英国驻伊军队(组图)

  应美国要求前来增援的英军部队抵达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他们将帮助驻伊美军“维持秩序”。 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驻伊美军士兵生活无聊,有些人只好以小狗相伴来打发时光。 中新社发 Ic/cnsphoto 摄

  中新网2月21日电据外电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周二告知他的盟友、美国总统布什,称英国将撤出部分驻伊拉克的军队。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证实了该消息。

  “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成功的标志,”约翰德罗说。他认为,英国撤军意味着伊拉克的国内局势进入稳定期。

  约翰德罗证实说,“他们(布什和布莱尔)今天早上通过电话谈论了这个问题。
(布什)总统感谢了过去和将来英国军队的支持。英国军队在伊拉克南部地区表现很好,我们很高兴看到巴士拉的局势有了稳定的提高,现在他们可以把更多的控制区交给伊拉克人了。”

  约翰德罗告诉记者:“美国也有同样的目标,希望能够把一些职责交给伊拉克安全部队,并减少在伊拉克的美国驻军。”

  据悉,布莱尔将在周三宣布撤军消息。消息人士称,这次撤军将至少有数千人,预料几周内就可以开始陆续撤离。有媒体还披露,未来几周内布莱尔将宣布撤出1500名士兵,在年底之前,还将有1500名英国士兵卷铺盖回家。目前,作为美国的主要盟友,英国在伊拉克的驻军有7100人。

  因为伊拉克国内局势的混乱,布什和布莱尔都在各自的国内遭遇到很大的压力。布什最近在国会要求向伊拉克增兵遭到民主党甚至是共和党议员的反对,而布莱尔则因为支持美国在伊拉克的军事行动而大大降低了其在英国民众中的支持率,在其国内受到了不少质疑和攻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 布什 | 约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