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俄罗斯导弹或瞄准波捷(图)

1月,捷克民众抗议美国计划在该国设立反导基地。

  据新华社电波兰和捷克两国总理19日称,他们很可能对美国有关在两国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提议作出肯定回答。为了打消俄罗斯的顾虑,两位总理还称这一系统将不会针对任何“正常”国家。

  不过,俄罗斯仍然对美国在东欧建立反导基地的做法表示强烈不满。俄战略导弹部队与航天部队总司令尼古拉·索洛夫佐夫同一天警告说,如果波捷两国部署美国导弹防御系统,将面临被俄方导弹瞄准的危险。


  捷克总理米雷克·托波拉内克与波兰总理雅罗斯瓦夫·卡钦斯基19日在华沙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两国领导人在举行磋商后已经达成共识,“很可能对美方提议作出肯定回答”。

  根据提议,美国希望在波兰设立导弹拦截系统,部署10枚地基拦截导弹,并在捷克部署先进的反导雷达系统。美国希望上述导弹防御基地能在2011年或2012年建成。这也将是美国首次在本土以外建立反导基地。

  根据美方说法,这些反导系统将主要被用来拦截可能来自伊朗的导弹袭击。

  同一天,俄战略导弹部队与航天部队总司令索洛夫佐夫对波捷两国建立基地可能面临的后果作出严正警告,称这些基地将面临被俄罗斯战略导弹瞄准的危险。

  索洛夫佐夫说,美国的做法不利于这一地区的战略稳定。他认为,美国计划在波兰部署10枚拦截导弹,并可能在将来不断增加部署导弹,而任何一次可能的军事行为都可能“给所有有关方带来严重后果”。

  索洛夫佐夫说,虽然俄罗斯已经根据美国和前苏联的中导条约停止生产相关中程导弹,但如果俄罗斯准备退出这一条约,那么俄方将很容易恢复生产这种可以针对防御系统的导弹。

  中导条约由前苏联领导人戈尔巴乔夫和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于1987年签署,1988年开始生效。条约规定,美苏双方将全部销毁并彻底禁止射程为500公里至1000公里的中短程导弹及射程为1000公里至5000公里的中程导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佐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