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港澳台新闻 > 华夏经纬网

大型烟花汇演耀香江 绽放“吉”字贺回归图

  香港于大年初二晚在维多利亚海港举行贺岁烟花汇演,烟花然放历时二十三分钟,共分十二幕,由置于海中的三艘趸船发放二万三千八百八十八枚烟花弹。第一幕主题「恭喜发财」,维港上空会出现大红的「吉」字,寓意大吉大利;第三幕的「财神到」,有「8」字和「金元宝」图案,像征百事顺景;第四幕「猪笼入水」;最后一幕「粤港大团圆」。烟花由香港广东各级政协委员联谊会,以及烟火制作公司赞助。警方估计有五十万市民及游客在维港两岸观赏。
中新社发王丽南 摄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九日电 今年正值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今晚上演的香港新春烟花汇演,较往年增加了“贺回归”的主题,并首次出现大金元宝、大红“吉”字及粉红色猪鼻形图案烟花。约三十三万市民聚集在维多利亚港两岸,欣赏璀璨烟花在维港夜空绽放光芒。

  一年一度的新春烟花汇演,是香港市民欢度农历新年的热门节目之一。天文台表示,今天晚间多云,有薄雾及几阵微雨。天气虽未如理想,却无碍市民观赏烟花的兴致。

  晚上八时才开始的烟花汇演,不少市民傍晚已经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附近一带等候。有摄影发烧友表示,下午一时多已经来到,希望占到有利位置拍摄烟花。有市民带备食物及扑克牌消磨时间。由于尖沙咀海旁有雾及有毛毛雨,市民都带备雨具。

  警方由今日傍晚五时起在九龙及港岛区,分阶段实施封路及特别交通措施,多条巴士线需改道。天星渡轮码头广场傍晚六时半起改为行人专用区。新渡轮来往北角、红磡及九龙城的渡轮服务,提早到晚上七时前停止服务。

  未到八时,维港两岸已聚集了数十万市民及游客。据介绍,为迎接猪年及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今年新春烟花汇演设计中注入了不少“猪年”、“庆回归”及崭新的概念,共分十二幕,合共发放二万三千八百八十八杖直径四至七寸的烟花,并首次出现大金元宝、大红“吉”字及粉红色猪鼻形烟花。整个汇演历时二十三分钟,耗资约四百万港元。

  晚八时,烟花汇演在刘德华贺年歌曲“恭喜发财”的欢乐气氛衬托下掀开第一幕——“恭喜发财”。维港两旁的市民,在夜空中看到多个东歪西倒的大红色“吉”字图案。“吉”字烟花倒现维港,寓意福到吉到,象征“吉到香港”。

  紧接着的第二幕是“欢乐年年”,在以银色和红色为主的烟花中,洋溢着一片欢乐、喜气洋洋的气氛;第三幕“财神到”,夜空绽放一个个“8”字型的烟花,取“发财”之意,洒向市民的“金元宝”图案更是首度出现,象征百事顺景;而第四幕的“猪笼入水”,为迎合猪年,呈现出“粉红猪鼻”和人见人爱的“彩色笑脸”,再配以麦兜歌曲“重有最靓猪腩肉”作背景音乐,令市民看到“漫天猪鼻”的奇观,开开心心迎猪年。

  在音乐的带动之下,高潮迭起的烟花浪潮,又陆续演绎了“百业兴旺”、“月映长空”、“梦幻之旅”、“万物丛生”、“香格里拉”、“一家团聚”、“笑逐颜开”等主题,或神奇,或震撼,或喜庆,或壮观,流光溢彩,闪耀夺目,璀璨烟花与维港驰名的夜景交相辉映。

  最后一幕的“粤港大团圆”,更把烟花汇演推向极致,色彩绚丽,让人看得心花怒放。

  整个烟花汇演,场面震撼、激情澎湃,在观众的赞叹声中圆满结束。有等候五个小时观赏烟花的市民表示,即使冒雨等候亦是值得。警方估计今晚有三十三万人在维港两岸观赏烟花,其中尖东二十七万,湾仔六万人。烟花汇演结束后,市民陆续散去,秩序大致良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多利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