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沪上金店银楼抢占“贺岁档” 创意金饰难逃“中国元素”

  过年购金,招福压邪,这是中国人过年的老传统之一。新春里,记者走访沪上金店银楼发现,金灿灿的成色、“实墩墩”的分量之外,金饰品的创意成为市民春节消费新焦点。

  赤足黄金向来是新春消费者的最爱,贺岁金条、纪念金币、孩子压岁的金锁,曾是金店银楼“春节档期”的主角。

这几天,城隍庙、五角场、南京路步行街等黄金珠宝销售企业聚集的几大商圈内,人气节节升高。但仔细观察,人气不再集中在足金“老三样”的柜台上,银、铂、钯等贵金属,制成各色创意金饰,分享了不少市场。

  中国年,各大金店银楼比拼创意,逃不出“中国元素”这一主题。色彩上,红色当仁不让成为金色之外的另一主题色。红珊瑚、红玛瑙、红水晶、红色狐眼石……各品牌网罗了各种红色珍贵材料,与耀眼的金色、典雅的银色相结合,构成喜庆的饰品品种。材质上,陶瓷、贝壳、红木、竹子等中国传统文化里常见的材料在饰品中“客串”了一把,与金、银等贵金属演绎起时尚的“混搭风”。再看造型,扣锁、如意、葫芦、中国结等百姓喜闻乐见的形象经过时尚化的设计,运用于首饰之中,亦传统亦前卫。

  创意金饰当道,市民的购买偏好也悄然转变。长者喜爱藏金,除了可保值的金条、小金砖,老凤祥里购买福娃金币的市民排起了长队。爱侣们表达爱意,除了各式情侣首饰,节前集中上市的金、银玫瑰成为新宠,有商家独具创意,把鲜切花加膜镀金后加工成永不凋谢的玫瑰,一上柜便引来争购。勉励孩子新年进取,除了造型乖巧的生肖摆件,不少消费者选择了卡通形象,HelloKitty、小熊维尼、福星宝宝等卡通化的金饰销量可观。选稿:姚琳琳来源:解放日报作者:杨群

  申城今日气象(2月20日) 春节加班必须征得员工同意晴好天气有望持续到初四乡村游给游客提供多种选择专家提醒刷卡消费需理性金融元素纷纷加入春节红包申城劲飘中国红铁路上海输送旅客13.5万保证短途客随到随买随走新新人类回归传统民俗:出嫁女不可在娘家守岁有劳保的春节真开心112岁老人享受高龄纳保特需服务队员节日无休独居老人过年快乐不愁六成职场人新年想跳槽创业、买房、结婚成三大愿望200多员工加班奋战长江隧道推进千米新春申城街头年味儿浓压岁钱不妨换成教育险储蓄保障两相宜拜托好天气拜年兴滚轴走遍亲戚家不吃过年饭新春上图找年俗 35幅年画展示上海百年风情新春献热血爱心满申城初一初二700多人献血古老安塞腰鼓来沪闹新春陕北大秧歌尽显民俗风申城送礼刮起健康风潮 带着健康小帮手来看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