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年再发43000张慈善医疗卡 救助保障60岁以上低保老人

  昨天,家住杭州路80岁的周阿姨突发感冒,家人急忙将老人送到杨浦区老年医院。在急诊挂号室,老人开了腔:“快拿我的慈善医疗卡。”子女掏出节前刚刚领到的天蓝色慈善医疗卡,往机器上一刷,电脑屏幕显示,老人今年是头趟看毛病,打针配药就从卡里扣钱。

据悉,慈善医疗卡原来为纸质卡,今年开始改为电脑联网卡,老人持卡看病,更加方便了。

  记者从市慈善基金会医疗救助部了解到,早在2001年初,为帮助部分未享受城镇医疗保险的60岁以上贫困老人,市慈善基金会启动了“慈善医疗卡实施项目”,让符合条件的老人,每人每年免费享受500元医疗费。截至去年,累计有近15万人次的老人领到慈善医疗卡,享受慈善医疗救助服务,受助金额约7500万元。今年,本市计划发放慈善医疗卡43000张,将为全市60岁以上无医疗保障的低保老人实施医疗救助全覆盖。

  据介绍,“慈善医疗卡实施项目”在卫生系统协助下,已在全市19个区县开展,全市285家包括社区卫生中心在内的医院设立了慈善医疗定点门诊部,持卡老人可到这些定点门诊部就近看病。

  春节前一天,记者来到虹口区新港社区卫生中心,就看到持卡老人在看病。72岁的甘跃芬老人是印尼归侨,老人体质差,小毛小病不断,说起慈善医疗卡,连连说“真是派上大用场”。79岁的黄宝英老人去年刚领到慈善医疗卡,记者问她:“你配这些药花多少钱?”“不多,一瓶克感敏3块钱,一瓶珍菊降压片12块4角,一瓶眼药水2块5角,一共才17块9角。每次看病,医院还贴补我不少呢!”

  众人拾柴火焰高。记者获悉,绝大部分定点门诊部对持卡老人除免收挂号费、诊疗费外,还在检查费、药费等项目给予优惠。实际上,慈善医疗救助对象每年要享受到价值800—900元的救助。虹口区新港社区卫生中心算了笔账,2002—2006年减免老人的医疗费用达21735.20元。据不完全统计,杨浦区7家社区卫生中心在过去6年内,仅在配合慈善医疗卡救助这一项目上,就为老人减免38万多元的费用。从今年起,有关部门已明确规定,全市社区卫生中心对持卡老人一律免收挂号费、诊疗费,其他有关服务类收费减免60%。

  小小慈善医疗卡,凝聚各方好心人汗水。市慈善基金会各区(县)分会与乡镇(街道)社会救助部门、定点慈善医疗门诊部等机构,在救助对象的落实、费用的结算、持卡人的就诊服务等方面,互相配合,协同作战。

  市民普遍反映,慈善医疗门诊非常好,既实惠又方便,很多老人非常珍惜慈善医疗卡,甚至把它当作宝贝,舍不得用。家住杨浦区鞍山五村98岁的周老伯用布把卡包得里三层外三层,说要等到生大病时才用。医生安慰老人说:慈善医疗卡就是帮助老人看小毛小病的,万一生大病还可争取其他救助。选稿:姚琳琳来源:解放日报作者:邱曙东

  申城今日气象(2月20日) 春节加班必须征得员工同意晴好天气有望持续到初四乡村游给游客提供多种选择专家提醒刷卡消费需理性金融元素纷纷加入春节红包申城劲飘中国红铁路上海输送旅客13.5万保证短途客随到随买随走新新人类回归传统民俗:出嫁女不可在娘家守岁有劳保的春节真开心112岁老人享受高龄纳保特需服务队员节日无休独居老人过年快乐不愁六成职场人新年想跳槽创业、买房、结婚成三大愿望200多员工加班奋战长江隧道推进千米新春申城街头年味儿浓压岁钱不妨换成教育险储蓄保障两相宜拜托好天气拜年兴滚轴走遍亲戚家不吃过年饭新春上图找年俗 35幅年画展示上海百年风情新春献热血爱心满申城初一初二700多人献血古老安塞腰鼓来沪闹新春陕北大秧歌尽显民俗风申城送礼刮起健康风潮 带着健康小帮手来看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慈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