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保姆》叫板“许文强” 陶虹:演保姆家里有现成“模板”

  昨晚起,由上海编剧王丽萍创作、陶虹领衔的“温情”新片《保姆》在上视电视剧频道开播,这也意味着今年沪上荧屏春节档的两部大戏———《保姆》和年初一新闻综合频道开播的《新上海滩》开始“正面冲撞”。日前,SMG影视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一部温情、一部火爆,之所以安排这场PK,也是看好两部力作风格各异,能够同时满足不同观众群的长假收视需求。

  《保姆》以平民视角,通过一个保姆与雇主间“家长里短式”的温情故事,传递人间真情———剧中,陶虹扮演的马晓慧为人厚道正直,但却因为保姆的身份而遭男友抛弃。面临失恋和窘迫双重压力的她,为了生计走进了退休职工杨阿秀家当起了钟点工。杨阿秀\(奚美娟饰\)是一个十分挑剔的人,因此主雇之间摩擦连连……但最终真情化解了一切,马晓慧也收获了一段弥足珍贵的人生经历。

  “保姆”陶虹:

  我家有个现成模板

  过年前,陶虹特地到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因为恰逢“春节保姆荒”的当口,她也不由谈起了自己的保姆经:“现在城市人越来越离不开保姆了,我也一样,面对家中保姆,其实我觉得要将心比心,当作自家人看待,生活在一起,其实就是一家人。”原来,陶虹家就有这样一位如亲人般的保姆:“她自称是我们家的‘大树’,我们就这么叫她,最后她被我们‘赶’走了,不为别的,她不能再等,必须回去结婚了,她那个年龄的农村姑娘都结婚了。其实就是因为忙我们家的家务,她才拖了好几年。她走的时候,我们特别舍不得。”

  “东家”奚美娟:

  将心比心

  在《保姆》中,奚美娟彻底颠覆了其一贯的知识分子形象,饰演一位难伺候的东家杨阿秀。这个角色原本设计的是一位大大咧咧的退休女工,奚美娟建议调整成一位有点失落感的工会退休干部,常常没事找点茬。谈到自己对这个角色的理解,奚美娟说,家里曾经也请过保姆。曾经有一位阿姨很热心能干,但是每次奚美娟有客人来谈剧本,她就搬来一张板凳坐在一旁,有时还唠叨说上一阵自己的事情,是个典型的热心肠,但也常常弄得她有些哭笑不得。尽管如此,她觉得这些体会对于自己塑造角色都很有帮助。

  编剧王丽萍:

  希望搭一座沟通之桥

  据悉,编剧王丽萍为了写这个本子,也数次下基层采风,面谈了很多保姆和雇主,她说:“这是一部以细节取胜的片子,一切都是现实主义的。希望播出后,能够对保姆和雇主观众都有所启示。”选稿:姚琳琳来源:新闻晨报作者:邱俪华

  申城今日气象(2月20日) 春节加班必须征得员工同意晴好天气有望持续到初四乡村游给游客提供多种选择专家提醒刷卡消费需理性金融元素纷纷加入春节红包申城劲飘中国红铁路上海输送旅客13.5万保证短途客随到随买随走新新人类回归传统民俗:出嫁女不可在娘家守岁有劳保的春节真开心112岁老人享受高龄纳保特需服务队员节日无休独居老人过年快乐不愁六成职场人新年想跳槽创业、买房、结婚成三大愿望200多员工加班奋战长江隧道推进千米新春申城街头年味儿浓压岁钱不妨换成教育险储蓄保障两相宜拜托好天气拜年兴滚轴走遍亲戚家不吃过年饭新春上图找年俗 35幅年画展示上海百年风情新春献热血爱心满申城初一初二700多人献血古老安塞腰鼓来沪闹新春陕北大秧歌尽显民俗风申城送礼刮起健康风潮 带着健康小帮手来看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奚美娟 | 陶虹 | 王丽萍 | 杨阿秀 | 马晓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