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火红中国年(组图)

节日春光好游园。

一位小朋友正在晓园公园兴奋地玩起水上漂。

  昨日,我市各大公园人来人往,好不热闹,人们在公园尽情享受节日里的好春光。
月湖公园大型恐龙展引来不少游人。

  公园赏春年味浓

  这个春节赶上了好天气,真个是春意融融。市内各大公园成为市民赏春游乐的好去处。

  春节怎么过?对很多人来说,串门走亲友之余,是一定要到公园来舒舒筋骨、吸吸新鲜空气的。再加上今年各公园准备了丰盛的游乐大餐,吸引力更强。这些游乐活动,岳麓山有祈福登高、红枫认养、龙狮闹春;烈士公园有新春游园灯会、民俗文化村风情园的系列民族风情表演;鸟语林有鸟儿说“新年好”、游园有奖猜谜;晓园公园有赏迎春春联;王陵公园有幕语汽车影苑;月湖公园有恐龙灯会……记者昨日走访了各公园,个个热闹非常。烈士公园门口卖气球的一位摊贩说,大年初一以来,到公园游玩的人比平常节假日要多很多。而在月湖公园,昨日更成了人的海洋,大家都趁着晴好阳光,前来争睹“恐龙”尊容。各公园的游客中,有的扶老携幼,照上一张“全家福”;有的夫妻相伴,看上一场马戏;有的三五好友相聚,有说有笑……到处透出一股红红火火中国年的浓浓味道。

  罗庆龙 余志雄 摄影报道
  上千游人食客一同看戏逛庙会,热闹非凡!李家华 王斌 摄影报道

  火宫殿三天涌入两万人

  本报讯(记者王斌)到火宫殿看庙会、品小吃,是今年长沙市民感受节日气息的重要场所。春节期间,代表我省两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火宫殿庙会和梅山武术首度联袂演出,盛况空前。从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三,火宫殿已吸引两万多人前来观赏。

  为迎接春节,火宫殿在前不久扩大了营业面积,还恢复了有近三百年历史的古戏台和能容纳1000多人的戏坪。
春节长假7天轮番表演的有53个惊险节目的“火宫殿·梅山武术迎春庙会”,更是吸引了包括海外客人在内的游人食客纷至踏来。

  在传统名小吃、精美湘菜和各类民俗表演、摊担的烘托下,有浓厚湖湘文化特色的梅山派武术成为本次庙会的重中之重,来自梅山东方文武学院的年轻学员们表演了精彩的武术。记者昨日现场看到,一位学员以颈、胸、腹为着力点卧在戏台上固定着的三张大刀的刀刃上,背上负上巨石,其他人用大铁锤多次猛击巨石,直至巨石断裂;另一名学员用两根钢针穿插在胸前的皮肤上,然后在每根钢针上再系一块红砖,人体逆时针原地转动,钢针吊着砖头也随之转动,观众掌声如潮……最让观众叫好的则是“上刀山下火海”,表演的学员赤脚爬刀梯、走火阵,居然毫发未损,令人大开眼界。

  据火宫殿负责人谭飞介绍,春节三天以来中、晚餐十分火爆,每天来店消费的客人在7000人左右,尚不包括仅仅来参观看戏的游人。

  在火宫殿庙会的拉动下,坡子街民俗名食商业街上其他老字号、特色餐饮也是处处爆棚,游古街、看庙会、品名食、闹新年,成为不少新老长沙人春节活动的首选节目。

  百位老人共享除夕大餐

  本报讯 (记者 胡立滢)百家菜、百年老店、百位老人!除夕中午,芙蓉区东屯渡街道的团圆大餐散发出一股特殊的亲情味。

  为了能让社区孤寡老人和留守老人等过上祥和、热闹的新年,早在两个星期前,东屯渡街道就在谋划着怎样让老人们过个开心年。“团圆应该是节日永远的主题!”该街道工委书记贺达斌告诉记者,陪伴是老人们最好的节日礼物,因此,街道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决定在新年里充当一次老人们的亲人。该想法立即得到驻街单位,百年老店新玉楼东酒家的支持。该店特级湘菜大师许菊云也放弃了与亲人团圆的机会,而是赶来为素不相识的百位老人露一手。记者看到,许菊云和徒弟们可是拿出了看家本领,他们准备了地道的湘辣火锅,同时还备制了适合老人口味的麻辣仔鸡、酱汁肘子、毛家红烧肉等多道荣获全国金奖的湘菜。

  在品尝顶级湘菜精美口味的同时,老人们也决定与大师傅PK一下手艺。他们带来了自己亲手烹制的家常菜:辣椒炒肉、醋溜土豆丝……一道道简单而朴素的家常菜,烘托出文明、和谐的相聚氛围。席间,来自社区的群众文艺骨干们也为老人们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亲人 | 王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