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非公经济助力国有院团

  本报记者 贾 薇

  作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地区之一,本市在2003年下半年良好开局的基础上,经过几年的巩固、充实,再接再厉,大胆创新,2006年的改革工作又迈出坚实一步。

  引进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有院团改革,是2006年本市文化体制改革最大的亮点。

去年9月15日,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12月18日,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挂牌成立。中国木偶剧院和中国杂技团同时由差额拨款的事业单位转企改制为民营资本参股的文化企业。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的合作者民营企业永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控股51%,成为第一家控股国有院团的民营企业。

  赵永庄这位成就卓著的民营企业家,对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的新身份踌躇满志,她说:“民营资本参与国有院团转企改制,要把国有院团的资源与民营资本的运作经验结合起来,宏扬木偶艺术,发展文化生产力。未来5年我们要分两步走,前两年就是打好基础,培养人才,培育市场,创造品牌;后三年主要是连锁经营,品牌加工,资本运作,创造更大的效益。”如今,在每一个木偶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理想,那就是正在策划、设计阶段的木偶城堡。新公司将在现有木偶剧院的基础上,建设以木偶演出为中心的中国室内大型儿童主题乐园,从单一的木偶演出向儿童娱乐业发展,形成涉及音像、网络、图书、玩具等多位一体的文化产业链。赵永庄说:“木偶城堡预计年底建成,明年元旦就可以开业了。届时,木偶城堡创造的效益将是改制前的5到10倍。伦敦交易所一直在关注我们的进展,新公司计划3年以后上市。”

  挂牌还不到一个月的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也在悄悄行动。他们按照新模式推出的《龙少年——小巨星杂技超级秀》元旦亮相天地剧场,46名可爱的小演员以精彩绝伦的技艺震惊四座,让观众叹为观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恩杰说:“改制后最大的感触就是压力,我们必须转变思路,不转变思路,市场没有回报,意味着我们将没饭吃,我们是背负着压力寻找市场的突破口。但是,改制同时也带来了机会,让我们有了更多的可能。”据悉,中杂正在酝酿更大的动作,他们正在组织国际策划团队,开展对朝阳公园的勘察,准备在此建一所类似拉斯维加斯秀场那样国际最高水准的杂技演出场所。他们还准备走出去,利用中国杂技在全世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在国外建立自己的固定演出场所。

  体制变革带来的是产业形态的不断升级,文化体制改革的新成果必将为大力发展首都文化创意产业插上新的翅膀。RJ07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永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