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今年春晚有点“乱”(图)

《小城雨巷》是为数不多的受到观众一致好评的节目。国新供图

  本报综合消息看过今年的央视春晚后,观众谈论最多的不是赵本山的小品,最津津乐道的却是众主持人在零点钟声敲响前的集体乱阵。“黑色三分钟”成为2007年春晚不可回避的话题。前日,春晚总导演金越在接受采访时解释说,临时调整节目顺序造成直播时间失控,从而影响了主持人的状态,导致失误。

  事件

  春晚主持人零点“乱阵”

  零点钟声敲响前,6位主持人上台站定。
刘芳菲和张泽群呼吁观众抓紧时间参加“我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并宣布通过短信、选票投票的办法,随后进入送对联环节。张泽群说道:“我们的上联是‘和睦、和美、和顺、和谐,户户和谐迎新春’。我们的下联是‘兴业、兴家,人人高兴迎新春’。我们的横批是‘和兴中华’。”观众指出,很明显张泽群没有将对联背准确。在张泽群背完对联后,李咏接话说:“我们即将送走丙戌迎来丁亥了啊,在新的一年里呢,我们六位主持人也要祝现场的还有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尤其是今年啊生下宝宝的妈妈同志们……”未等李咏说完,朱军突然高声插话说:“亲爱的朋友们,零点的钟声就要敲响了,一个崭新的春天即将到来。”在朱军说到“一个崭新的春天”的时候,李咏还插了一句话。在周涛接着朱军的“一个崭新的春天即将到来”说出“我们分明已经感到春天的脚步在叩响我们每一颗心”之后,董卿的接话又出现了迟缓……

  “事故”还没有完,零点报时之后6人合说的仅仅8个字的主持词再次乱套。朱军引领大家说“在这美好的时刻,让我们共同祝愿中华民族”,6人中有高喊“和顺和美,国泰民安”的,也有高喊“和谐兴旺,国泰民安”的,总之是含混不清。说完这最后一句“乱套的话”后,李咏率先转身而去。

  回应

  金越没透露到底是谁的错

  总导演金越没有透露“黑色三分钟”到底是哪个主持人的错误。他解释说,在央视春晚直播过程中,节目时间的控制出现了一个比较大的调整,“因为前面的演员演长了,我们就把一个原本该在零点之前演出的节目调到了零点之后,试图在后面的运作中把这个长出来的时间找回来。但是到赵本山的《策划》演完之后,我们发现时间想找回来很不容易。因为牵扯的演员有上百个,位置一挪,主持词也会挪。谁说?在哪儿说?原来不该在这儿说的,现在要在这儿说了,这么一来,我们后台调整的动作就特别大。”金导说,他们要迅速下达命令给舞台、灯光、音响、视频、演员、舞蹈队员、主持人的管理部门……所有的口令都要下达到,跟打仗没什么两样。等所有工作都调整完了也快到零点了。“可当我们把这个节目进行调整后,发现实际时间又长出来1分钟。原先到零点前是1分10秒,主持人就开始说预备案。但调整完时间多出来了,于是主持人的心情特别紧张。”金越称,现场电报、电话来得特别多,他们就摘了预备案的一些内容让主持人去说,但是没有计算过这些话能说多长时间。于是就安排张泽群说了一个对联,结果又说长了。金导坦言已考虑了时间控制的伸缩,但还是没有控制住,这是个比较严重的问题。

  道歉

  张泽群为零点口误郑重道歉

  前日,央视主持张泽群就零点口误郑重道歉,他说:“零点时,我有一点口误,把祥和说成和谐,当时是边看时钟倒记时边说,脱口而出,当时就发现错误,但已经不容更正,在此郑重道歉。这一副对联是听说要调整节目时自己临时想的,当时还给导演匆匆写了一遍。去年也是临时编了个对联,算不上工整,临时应景吧,但今年现场一看时钟走了神儿,发生了口误,给节目和节日带来了遗憾。向大家道歉,请大家谅解。”

  《俏花旦》、《小城雨巷》获好评

  《咱村里的事》差强人意

  本报综合消息本届春晚最大的亮点是两个节目:杂技《俏花旦》和舞蹈《小城雨巷》,从观众及网民反映来看,这两个节目得到一致好评。一动一静的这两个节目之所以受欢迎在于它们新颖、别致。杂技《俏花旦》是在国外杂技节获奖的作品,它除了高难度的技巧让人惊叹外,在节目的编排、演员的服饰、音乐的选配上,都与中国传统的戏曲相结合,尤其是采用戏曲刀马旦的动作,身段优美,令人耳目一新,而且整台节目难度大却没有失误,完美的表现让人叹服。舞蹈《小城雨巷》取材于诗人戴望舒的《雨巷》,江南雨巷中,执伞而行的少女如同一枝枝空谷幽兰,纯净、典雅,充盈着诗情画意,引起了人们对青春无限美好的遐想,再加上水墨般的画面,优雅静谧的场景,在喧嚣的晚会中如同一股沁人心脾的清泉,抚慰着人们的心灵。

  而相比之下,今年春晚的第一个语言类节目、冯巩的“情景相声”《咱村里的事》则差强人意。虽然冯巩为此颇费体力并为了争演角色连喝了四大碗白开水,但这小品怎么看怎么都有点眼熟;想来想去竟让人想起了20多年前春晚推出的第一个小品《吃面条》。看来冯巩明年还得加把劲儿,在表演方式上推陈出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军 | 李咏 | 金越 | 郑重 | 冯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