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 上海青年报

车被爆竹炸理赔苦遇高门槛 律师认为保险公司设置的额外要求属于霸王条款

  本报讯(记者陈轶珺)春节期间喜庆的爆竹声此起彼伏,但在不少车主耳中却变得刺耳揪心。由于被爆竹炸花的车辆,在理赔时遭遇种种门槛。

  初一大清早,孙先生来到自家楼下,只见“凯越”一身的土末和碎石。

他转到前面一看,发现车盖的漆面全被炸花了,周围还有火药的痕迹。

  孙先生的车是保了车损险的,“我去保险公司理赔时,对方称,爆竹炸车是恶意行为,因为不能排除车主自己放炮骗保的可能性,因此不能赔。”这个回答让孙先生十分郁闷。

  而有的保险公司虽然能赔,但同时却也附加了条件。“我的保险公司的说法是,要我能证明是谁放的爆竹才能全赔,不然只能赔7成款。我的车是停放时遭到爆竹‘轰炸’,我去哪儿找肇事者?”在外贸公司上班的徐小姐对此很是不解。据悉,类似孙先生和徐小姐这样的遭遇在车主中还有不少。

  记者昨天致电了几家保险公司了解到,不同的保险公司给被烟花爆竹炸坏的汽车理赔设了不同程度的“槛”。某知名保险公司,将放爆竹视为恶意行为,车主拿不到分文赔偿。还有几家则需要找到肇事者才能全赔,不然车主只能拿到50%—70%的赔偿。

  在律师眼中,保险公司的这种门槛是霸王条款。上海汇业律师事务所吴冬律师告诉记者,将放爆竹视为恶意行为肯定是不合理的做法,因为春节放爆竹是传统行为,家家户户都在燃放,并没有恶意的针对某车。

  其次,车主能否找到肇事者不能作为保险公司是否全赔的条件,因为抓住肇事者不是投保人的义务,应该由保险公司去追究其责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