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家人广东团聚:外来工“逆流”来粤发节日财

  “春节是一年做生意最重要的时候,一家人来广东团聚,既能给档口帮忙,也能过个别样的新年!”春节前,从合肥开往广州的列车上,30多岁的安庆农民丁浩兴奋地说,今年,丁浩在广东做手机生意的妻子把他和几个亲戚叫到广东来过节,大发了一笔节日财。

  就在数百万外来工回乡过年之时,记者发现,也有不少人选择了“逆流而动”,从四面八方会集到南粤大地,或帮在粤家人多挖几桶“金”,或呼朋引伴进行创业初体验……

  故事1 安徽丈夫携亲友团帮妻子卖手机

  丁浩的妻子以及妻子的两个姐姐都在广东做二手手机生意,妻子本人在阳江,而两个姐姐和其他一些亲戚则在清远、肇庆等地,“做这行的人比较多,平日里生意也就是勉强过得去。但每年春节前和春节期间就成了我们最要紧的时候,生意量往往是平时的五六倍,情况好的话一天能卖出去好几十部。主要的客源都是外来工,很多人想着回家过年带个比较新款的手机‘有面子’,另外一些最便宜的型号也很好销,都是外来工们带回去送给家里人的。”丁浩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各个环节都需要增加人手,原本就是小本经营的他们自然而然地想到了让家人来做一段时间“临时工”,既照顾了生意,也能过个团圆年。于是,丁浩就把妻子两个姐姐的孩子、自己的孩子以及其他几个叔伯亲戚都带上,一起到广东过春节。

  昨天晚上,正在和妻子一起盘点进账的丁浩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生意不错,比平日里哪一个月都强,“在广东过年比在家强多啦,赚了钱我们还准备全家一起出去玩呢!”

  故事2 江西男孩假日呼朋引伴大战广州花市

  正在新西兰念大二的江西男孩阿舜今年早早就策划好自己的营销体验之旅——到广州花市卖春联。他委托广州的朋友在体育中心花市投了一处约5平方米的摊位。带着自己在国外打工的一点积蓄,从1月中旬开始,阿舜先到义乌“小商品王国”取经。在阿舜的倡议下,几个在新西兰求学的朋友也赶来支援。

  春节前一周,阿舜和几个朋友就辗转一德路批发市场采购春联和小装饰品。小灯笼、对联、塑料爆竹,还有可爱的饰品等等,几个大男孩挑选了近5000元的货品,阿舜认为,不管是否赚钱,我会好好珍惜这次体验。”

  故事3 天津游客全家南下除夕摘杨桃玩水车

  来自天津的李先生则是带着老婆和孩子到广州过年。“之前到广州是为了工作,现在是为了让家人感受温暖的春节。”李先生的生意伙伴徐先生家在广州,李先生一家到了广州之后玩遍了各大公园。年三十这天,一家人驾车前往海珠区瀛洲生态公园摘杨桃和草莓,5岁的小儿子第一次看到了石磨和水车。一家人玩了一天,过了一个淋漓尽致的除夕。

  记者 杨明、张顺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丁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