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餐厅冒烟百余食客紧急撤离(图)

  本报讯(记者林靖)昨天中午1时许,郭林家常菜餐厅中关村店内烟气弥漫,百余名食客被紧急疏散出来。食客翟先生说:“十分钟前店员就知有危险,却没让大家早撤离,这实在令人气愤。”

  据翟先生说,昨天中午12时,他和亲友一行十来人在中关村南路的郭林家常菜餐厅团聚,店里顾客很多,一层和二层都已没有空席。12时40分,坐在二层一包间内的翟先生看到,三四位服务员在包间外过道上跑来跑去,有人手里还拿着灭火器。
因地面有水,其中一人还摔了个跟头。翟先生忙问服务员出了什么事,对方连声说:“没事没事,你们接着吃吧。”随后将包间门关上。翟先生等人又吃了10分钟左右,服务员突然进来,让大家“马上撤离这座楼”。

  “见其他包间客人匆匆往外走,楼道里很乱,大家都害怕了,慌忙往外走。此时楼道里明显有烟雾,赶来的派出所民警一边往2楼跑,一边叫大家‘快下去’。”跑到楼下时,翟先生看到餐厅顶部冒着烟,门外路边停着3辆消防车,有100多人陆续从楼里撤出。“我18岁的儿子被服务员堵在过道里结账。他看其他包间的客人也被拦住付款,就把刚收到的400元压岁钱交给了服务员。”走前,翟先生一行人接到一张盖有餐厅章的收条。

  翟先生认为,出事后餐厅有三点失误:一是刚着火时不应向顾客隐瞒真相;二是要以客人生命为重,发现险情后马上让大家撤离,而不应先让客人结账;三是出事后餐厅经理未主动向大家说明情况及处理意见。

  昨晚,记者联系上郭林家常菜中关村店值班经理。这位庞经理说,昨天中午餐厅并没有着火,而是排风扇坏了,炒菜的油烟排不出去。当时服务员、民警和就餐顾客大都误以为着火,所以进行人员疏散。出事后,餐厅没有向客人们收取餐费,盖着餐厅章的单子是出事前餐厅向顾客收取的押金条,顾客提前交的这部分押金将多退少补。

  翟晓冬摄J151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翟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