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祖海“新民歌”大受欢迎,央视三套明晚首播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梁平)春节前轰动香港的“中国新民歌天后祖海香港‘好运来’大型演唱会”,被称为“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民族乐坛第一声礼炮”。央视三套明晚9时50分将首播演唱会实况录像。昨天中午,演唱会主角、总政歌舞团著名青年歌唱家祖海等人接受记者采访,披露了这次香港演出的详情。

祖海说:“在流行音乐盛行的香港,新民歌仍大受欢迎,说明民族音乐具有旺盛的生命力。”

  祖海师从著名音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被誉为“新民歌天后”。她音域宽广、嗓音甜美,代表作有《为了谁》、《幸福山歌》、《好运来》、《欢乐海》等,发行过15张个人演唱专辑,连续7年参加央视春晚。

  祖海告诉记者,她为这次演唱会精心准备了8个月之久,整场演唱会注重古典与时尚的完美结合。演出中,当她身着6米长的大红裙子登场时,即刻引发全场一片惊叹。“我的6套演出服装堪称经典,不管是极具风情的少数民族服装还是雍容典雅的露肩小礼裙,抑或是金光四射的华丽短裙,都各具民族特色,体现了设计师们的独具匠心。”

  演唱会上,不仅祖海的代表作《为了谁》、《好运来》、《天竺少女》等一批观众耳熟能详的民歌大受欢迎,祖海和港台明星陈晓东、许志安、汪明荃合唱的《东方之珠》、《万水千山总是情》、《月亮代表我的心》等流行歌曲也深受观众喜爱。尤其值得称道的是祖海和主持人陈百祥合作的黄梅戏《对花》。当陈百祥牵着祖海的手在舞台中央走过时,顿时引发全场观众的尖叫。

  作为新民歌的探索者之一,祖海侧重于通俗唱法和民歌的完美结合。祖海说:“我的这次演出是内地民歌手在香港的首次个唱,这场演唱会的意义,早已超越了演唱会本身,所以,我必须用最好的状态去诠释每一个作品。民歌有新有旧,体现时代性比较强的歌是新民歌,这些歌曲里掺入了通俗的东西,但是同时它的民歌风格又比较强。”

  此次演唱会的音乐总监徐沛东认为,除了非凡的演唱实力和灵动的舞台表现力之外,祖海多变的造型与突破民族传统的演唱风格也使她成为新民歌阵营最靓丽的风景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祖海 | 陈百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