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孙祥成为中国球员“欧冠第一人”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欧洲冠军杯1/8决赛首回合中,中国球员孙祥替补登场,帮助荷甲劲旅埃因霍温1比0击败英超豪强阿森纳。在中国球员近19年的欧洲留洋征途之后,孙祥终于代表中国球员进入世界足坛的最高殿堂——欧洲冠军杯中,成为中国球员“欧冠第一人”。

  1988年,贾秀全和柳海光以公派留学的形式加盟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游击队,出战了欧洲联盟杯比赛。19年后,中国球员才登上了欧洲冠军杯的舞台。今天,埃因霍温主场迎战阿森纳队,两队尽遣主力。第64分钟,埃因霍温主力中后卫面对亨利和阿德巴约的轮番冲击,体力不支,出现抽筋。主教练科曼换上了孙祥。左后卫墨西哥人萨尔西多填补中后卫的空缺,孙祥出任左后卫。谁也没有想到,孙祥在4天前完成荷甲处子秀后,竟然登上了欧冠杯的舞台。

  孙祥上场后还是略微有些紧张,可能他也没有想到会这么早登场比赛。8分钟后,阿森纳射手阿德巴约中场带球想发动快速反击时,孙祥从侧后方毫不犹豫地将他放倒,造成一次战术犯规,也瓦解了对方的一次反击。裁判口头警告了孙祥,此后孙祥渐入佳境。他几次助攻到前场,在防守时也很敢做动作,在与欧洲大牌的对话中,不落下风,出色完成防守任务。

  第81分钟,孙祥在左路成功看防住阿德巴约。随后,罗西基也想在左路突破,创造得分机会,但也被孙祥封堵。第87分钟,法国老将加拉斯助攻,他连续做出假动作想摆脱孙祥,可并未成功。最终,埃因霍温舒服地打起了快速反击,将1比0的胜果保持到终场。随着比赛结束哨声响起,孙祥和队友们击掌拥抱,他的欧冠处子秀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比赛当中,荷兰电视媒体评论说,他今天的表现不错,左路的防守令人满意,好几次阿德巴约都试图从孙祥这边突破,不过成功率并不高。孙祥加盟球队时间并不长,他与球队的配合还略有不足。但他已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个登上欧冠舞台的中国人,赢得了更多的欧冠比赛经验。本报记者陈赢J080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