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杜伊能否拿米卢贺岁(组图)

预测国奥队首发阵容

  门将:曾诚;后卫:吕建军、赵铭、戴琳、苑维玮;前卫:沈龙元、周海滨、李微、于海;前锋:朱挺、姜晨。

  技术细腻的牙买加队不是高举高打的澳大利亚队。简单地说,牙买加队球员的柔韧性很好,传接配合方面也要强于澳大利亚队。杜伊的边路快攻及边路结合的战术,虽然在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发挥了相当好的效果,但对阵牙买加队可能就无法奏效。那么,杜伊这次会用什么方法来战胜对手呢?

  招数一:快

  虽然牙买加不是技术粗犷的澳大利亚队,但是对于取胜的秘诀,杜伊还是毫不犹豫地给出了快这个答案。


  从牙买加和香港联队的比赛中看,牙买加国奥队也是一支非常注重进攻的球队。不过,他们更多的是通过短传配合取得进攻机会,这样就增加了中场盘带的时间。这对于国奥队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因为通过欧洲一个半月的拉练,国奥队已经摒弃了原来喜欢粘球的习惯,现在喜欢一脚传球。

  “我看了牙买加队比赛的录像,感觉上他们和我们的风格有些类似。他们的特点是球员的柔韧性很好,而且传接球配合方面也要强于澳大利亚。”杜伊说,“但是他们确实没有澳大利亚队的身体条件好。”喜欢中场粘球,再加上身体条件一般。看来,如果在对牙买加的比赛中,中国国奥队能继续发挥快的特点,再辅以与对手相比较身体上的优势,应该会有出奇不意的效果。

  招数二:进攻

  杜伊执教球队后,对国奥的进攻进行了大的改造,其中最显著的是固定双前锋战术。无论对手是谁,球队处境怎样,他都会坚决地执行这个进攻型的战术。所以对阵牙买加,杜伊也不会放弃进攻。

  对于杜伊来说,进攻就是他的主旋律。不过,他也不是一味地安排死战术,他会根据场上风云变幻的局面迅速调整战略,一面保持两个前锋给对方的压迫,一面根据对手的情况适当调节中场的人员构成。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就可以看出杜伊的功力。他在下半场国奥队领先的情况下,依然果断地调换中场球员,针对澳大利亚队体能下降,速度变慢的弱点,用姜宁换下李微,最终凭借快速的边路进攻,取得了宝贵的第二个进球。今晚和牙买加国奥队的比赛,杜伊肯定还会沿用这个双前锋进攻战术。不过,目前国奥队在中场人员配置上人手很成问题,王洪亮和赵旭日的提前回国,陈涛的受伤,让国奥队在中场关键位置面临很大困难。上一场比赛中表现突出的李微因为在拼抢中受伤,虽然不影响今晚的比赛,但是估计不可能打太长时间。针对这种情况,杜伊估计就会选择让姜宁早点出场。一旦中场因为李微的伤势出现疲软,杜伊怎么组织队员们打通中场的进攻通道,看来是个考验。

  招数三:防守

  杜伊喜欢进攻,米卢却强调攻守平衡。所以,牙买加队是一支没有太大弱点的球队。这无疑给中国国奥队取胜增加了难度,因为要想进攻主动进球,就可能放松后防线的防守,而且中国国奥队的防守一直不是很严密。所以,今晚杜伊要想取胜,后防线必须挺住。

  经过杜伊这几个月的调教,国奥在进攻上确实已经有了较大的改善。但是在后场的防守上却迟迟处于亟待解决的状态。从近期国奥的比赛过程来看,目前这条防线所表现出的状态实在令人担忧。首先就是四名后卫在造越位时的配合问题,队员们常常会出现不该有的失误,因而导致对手利用球队后防造越位失误创造杀机。其次是由于球队崇尚进攻,比赛中经常会有后防队员前压,两个边后卫参与进攻,这也就为对方提供了反击的机会。另外,两个边卫在插上助攻时也面对着同样的问题,在比赛中助攻后有时很难及时回防,因此在比赛中国奥队的边路显得相当吃紧。

  如今冯潇霆受伤离队,国奥队缺乏有领袖气质的大将镇守后防。今晚的比赛,杜伊只有解决好了后防线上的大问题,才能笑到最后。

  本报记者李立J148

  上图:冷峻杜伊

  下图:自信米卢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的训练之中,两名中场主力都没有参加传球的训练。大腿受伤的李微伤处仍然缠着纱布、敷着冰袋。此外,队长周海滨也没有参加全队的训练,一直在场边和队医在一起。但是从队中得到的确切消息是,两名中场主力的伤势都不会影响到正式的比赛,两人昨天只不过自己进行调整,以免在训练之中再意外受伤,今晚的比赛应该不会有问题的。J14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李微 | 周海滨 | 姜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