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这场比赛不简单

  今晚8时15分,中国国奥队将和牙买加国奥队争夺香港贺岁杯的冠军。这不仅将是国奥队2007年可能夺得的第一个冠军,其实还有着更多深层次的含义。比如,如果这场比赛杜伊真的带领国奥队战胜了米卢带队的牙买加队,那么杜伊在中国的威信无疑将得到最大限度的提升。

再比如,如果国奥队能够漂亮地取胜,那么他们在英国的打架事件很可能就此不了了之。更比如,如果国奥队能够取胜,那么在未来两年中,中国足球就将全面向国奥队倾斜。所以,今晚这场比赛不简单。

  首先,这是杜伊和米卢之间的一场决斗

  杜伊与米卢在决赛的相遇,可绝不仅仅是一次对抗。曾经率领中国国家队第一次闯进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塞尔维亚人米卢,早就在中国足坛登上了一座属于自己的神坛,而且至少在短时期内是无人可以超越他的。而另一位曾带领加纳闯入世界杯16强的塞尔维亚人杜伊科维奇,虽然登陆中国足坛才短短数月,但他在国奥队的执教也已经获得了绝大部分中国足球界人士的认可。这是一场旧偶像和新势力的对抗,而对抗的精髓,就在于比赛本身考验的是两位教练对中国足球现状的了解程度。所以,谁能够获胜,谁就能够更容易获得中国球迷的心,乃至中国球员的尊重。

  其次,这是国奥队员证明自己的舞台

  谁都知道,国奥队身上肩负着怎样的责任。于是从集训到转会,中国足球都是一路给他们开绿灯。但是,热身赛成绩不够突出,还在英国参与了一次恶性的群殴事件。国奥队的队员们已经背负上了沉重的心理压力。上一场对阵澳大利亚队,国奥队确实打得漂亮,而且干净利索地以2比0取胜。但是一场比赛还不够,国奥队还需要一个冠军来彻底告别曾经的郁闷。“我们现在是小心翼翼。和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对手明显动作比较大,但是我们根本不敢和他们争。”沈龙元坦率地说,“所以,我们必须用真正的胜利来证明自己,比如贺岁杯的冠军。”所以,一旦获胜,国奥队就可以从打架事件的阴影中走出来。

  最后,这也是国奥队和国足之间较量的战场

  国足和国奥,从去年就开始不断被人拿到一起比较着。尤其是这次都去欧洲拉练,国足和国奥取得的成效显然不尽相同。国足打了三场热身赛,成绩糟糕,而且进攻并没有多大起色。反观国奥队,从和切尔西队的比赛到和澳大利亚国奥队的比赛,都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进攻变得流畅了,杜伊确实有自己独到的地方。

  虽然国足和国奥是两支不同年龄层次的球队,但是在中国足坛,什么都是可能的。再加上国奥队成长速度很快,已经可以威胁到国足的地位。所以,今晚的比赛,事实上也是国奥队向国足发起“进攻”的一个起点。一旦国奥获得冠军,那么杜伊必将更多地参与到中国足球中去,而国奥队的队员们也将获得更多代表中国足球出征的机会。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