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不文明游客搅乱庙会

  本报讯(记者李环宇)逛庙会是春节的传统项目之一,记者昨天在红楼庙会和白云观庙会现场看到,有些市民只顾自己享受庙会带来的乐趣,却在公共场合吸烟,随手乱丢垃圾。

  垃圾边逛边丢

  竹签子、一次性筷子、一次性饭盒、塑料袋、甘蔗渣……在红楼庙会的地面上,零星散落着游客们随手丢弃的垃圾,记者看到尽管庙会上每隔五六米就安置了一个半人多高的塑料垃圾桶,可一些游客却视而不见。

  一名游客准备扔掉手里拿着的塑料袋,只见他走到放置在路中的垃圾桶旁,把手中的塑料袋抛向垃圾桶,也许是力度太小,塑料袋顺着桶壁滑落到了地面上,可这名游客却懒得弯腰,从容地从垃圾桶旁边走过。

  还有的游客一边走一边嗑着瓜子,瓜子皮随手就丢到了地上。

  在红楼庙会小吃摊位附近,记者看到了让人气愤的一幕:在摊位旁边的树坑里堆满了白色的一次性饭盒,而距离树坑不到两米就有垃圾桶。

  喷云吐雾过烟瘾

  尽管在红楼庙会上广播里不断播放着禁止吸烟的通告,但记者在人群里还是看到了手拿香烟享受的瘾君子,只见他们嘴里叼着香烟喷云吐雾,悠然自得。隔着两三米远,记者就闻到了呛人的烟味。

  抽烟的游人并不躲闪川流不息的人流,他们拿着烟在人群中穿梭,碰到自己感兴趣的摊位便凑上去看,还不失时机地吸上两口。当记者逛完一个摊位转身往回走时,刚一扭脸,一口烟雾就喷在了记者的脸上,呛得人直想咳嗽。

  香火远投香炉

  节日期间的白云观很是热闹,吸引了众多前来上香许愿的游客。记者看到在白云观各个殿外设置了供桌,供游人们把香敬放在供桌上。在有些大殿的殿门前设有香炉,由于香炉前有隔离线,游客们只能把香放在供桌上。

  记者看到一名游客在虔诚地许完愿后,想把香放进香炉里,无奈的是他距离香炉还有五六米远,他拿着刚刚拜完的香把手一扬,只见空中划过一道弧线,啪地一声,香没有投进香炉,而是碰到了炉壁,折成几段散落在地上。在一些供桌前,记者看到地面上散落着折成几段的香,在一些大殿前还看到了香火外面的包装袋。J002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