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观园庙会上演“宝黛成婚” 有情人成眷属(图)

大观园庙会上演“宝黛成婚” 让有情人终成眷属
“红楼梦中人”海选演员担纲主演的“宝黛成婚”等庙会重头戏。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伴着春节的喜庆劲儿,热闹的大观园庙会里也为“宝玉”“黛玉”举办了婚礼。今年,大观园红楼庙会除了保留传统节目“元妃省亲”外,还特别为游客展示了“宝玉成婚”的热闹情景。

  虽然今天浓雾弥漫,但众多游人早已等候在大观园南门外。与原著中不同,“贾元春”这次回贾府除了“省亲”,还要为宝黛这对有情人主婚。据介绍,从大年初一到初六,“宝玉成婚”将每天在庙会上演出,新娘换成黛玉,就是为了让有情人终成眷属,让红楼爱好者不再悲伤。

  在省亲的队伍中,不断有游客趁着表演开始前的几分钟时间和凤冠霞帔的“林妹妹”留影。“林妹妹”的扮演者叫马骁菁,今年17岁,还是一名高二的学生。“黛玉的形象在小说中始终是伤感的,最后也郁郁而终。”她说,“而我扮演的这个黛玉和宝玉终成眷属,也算是带给游客一个喜庆圆满的结局。”

  在阵阵喜庆的锣鼓声中,娶亲队伍被游客簇拥着来到中央的水面舞台。两个“丫环”搀扶着盖着大红盖头的“林妹妹”,将红绣球交给青梅竹马的“宝哥哥”。迈火盆,红红火火!”“过马鞍,平平安安!”几个象征吉祥的“老礼”行过后,“宝哥哥”用一杆象征“称心如意”的秤杆挑开了“林妹妹”的红盖头,周围的观众都不禁鼓起掌来……来逛庙会的情侣陶先生和宋小姐准备在今年结婚,陶先生说,这次是特意来庙会“考察”的,“我比较喜欢古典婚礼,能体现中国传统的亲情。”他说。

  据大观园管委会主任马俊潼介绍,“宝玉成婚”是大观园为服务社会而开发的传统婚庆典礼,不仅新郎新娘身着古典盛装,双方的父母亲朋也都将穿着红楼梦中的庆典华服参加婚礼。举办这样的古典婚礼的价格是人民币1万元至1.2万元。自这项婚庆服务推出以来,已经有不少年轻人举办了古典婚庆,其中还包括几个跨国婚礼。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典 | 陶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