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小心眼的科比

  NBA全明星赛越来越有鸡肋的意思了。本质上是一场胜负无关紧要的娱乐秀,球员们还不见得认真卖力表演。比如说今年的比赛,从结果来说,早早就进入了垃圾时间,MVP属谁成了惟一的悬念。

  幸好还有这个悬念,让全明星赛赛后多了一些话题。

话题集中在科比的最后一传。

  当时的情况是这样的:大比分领先的西部队毫无悬念将获胜,而按照惯例,MVP一般都颁给胜队得分最多的队员。比赛还有59秒时,斯塔德迈尔的得分与科比持平,各为29分。不过科比此后扣篮得分,得分再度超出。比赛还剩下几秒钟的时候,一直控球的科比突然将球传给斯塔德迈尔,后者投射三分,但不中,同时也将MVP拱手相让。

  科比的最后一传,引发了“科黑”和“科蜜”的口水仗。“科蜜”认为,这一传显示了科比的无私;“科黑”的观点正好相反,说这一传正是科比自私的体现。

  我不是“科黑”,也不属于“科蜜”,但看直播时,我觉得这一传毫无必要,我感受不到科比的无私,反倒觉得他有做秀的成分,甚至带有点小心眼。

  如果科比真的无私,在得分与小斯相同时,他不应该一心想着自己得分,倒数第二个球为什么不传,而是自己上篮得分?

  科比的最后一传的确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因为按照NBA比赛的惯例,领先太多的一方不会攻最后一球,而是把24秒限时耗完。科比完全可以控球在手,耗完最后几秒,没有人会指责他什么,但他偏偏把球传给了与他竞争MVP的对手斯塔德迈尔。也许科比认为小斯不会投射这一球,但小斯偏偏投了,不过作为中锋的他,三分球的准头差得太多。

  也许科比传球时想表明这么一个态度:我不在乎MVP。但他用不着这么露骨的表白,即使传球,他可以把球传给别的队友。而他之前的种种表现,已经说明他对于这个MVP其实很在乎。

  其实全明星赛MVP也成为了鸡肋,真正的巨星不会在意这个奖杯,至多是帮助球队取胜时“顺手牵羊”。格伦·莱斯曾得过全明星赛MVP,有谁还记得他呢?

  其实在乎全明星赛MVP也无可厚非,这至少表明了球员一种可贵的争胜欲望和气质。但像科比那样,用“多此一传”来掩饰自己的欲望,反倒是欲盖弥彰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