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金羊网

巴格达警察被控轮奸逊尼派妇女(图)

  政府匆忙下结论否认事件引发“新安全计划”公正性指责,教派冲突面临加剧危机

  伊拉克一名逊尼派阿拉伯妇女19日声称,自己被巴格达警方抓到警察局,遭3名警察轮奸。这一指控立即引起伊拉克政坛一片哗然,伊拉克总理努里·马利基下令对事件展开全面调查,但在短短4个小时后便下结论称,所有指控并不属实。


  然而,这一事件引发的争执并没有就此平息。一些逊尼派政界人士认为,伊拉克什叶派主导的马利基政府匆匆下结论旨在“误导舆论”,而什叶派则认为,这一指控幕后存在政治动机。

  强奸调查

  阿拉伯半岛电视台19日报道了上述强奸指控。自称受到侮辱的妇女名为萨卜林·贾纳比,现在20岁,已婚。她在接受采访时说,一支警察突击队18日早晨对她在巴格达西部阿米尔区的住所展开突袭,当时她的丈夫并不在家。

  贾纳比说,警方指责她为逊尼派武装人员提供食品,将她带回警察局。不久后就发生了悲惨一幕。

  “其中一个人打了我,我倒了下来,头部撞在地面,……其中一个人强奸了我,然后第二个人上来,然后是第三个,”贾纳比说。电视镜头中的贾纳比用面纱蒙住了整个脸,只露出眼睛。

  “我听见有人过来说,‘你完了么?该轮到我们了’,”贾纳比的眼眶充满了泪花,“我一直在尖叫、哭泣,并且向他们乞求,但有人来捂住了我的嘴,没有人能听到(我的呼救)。”

  贾纳比说,警方在轮奸她后还用橡皮管抽打她的大腿,并威胁说,如果报案就会面临被杀的危险。贾纳比说,邻居曾向一名美军士兵报告了她被捕的情况,警方不久后就将她释放。

  美联社说,贾纳比在指控中并没有提及强奸她的警察是否为什叶派人士,但巴格达警察力量中什叶派人士占绝大多数。

  两派争执

  有关强奸指控经媒体曝光后,伊拉克总理马利基19日深夜下令对事件展开全面调查。不过,仅仅4个小时后,马利基办公室于20日凌晨发表了第二份声明,称这名妇女的指控并不属实,不仅如此,那3名警察还会因受到不实指控而享受政府补偿。

  “医学检查结果显示,那名妇女没有遭受过任何性侵犯,而安全部门也有针对她的逮捕令,”美联社援引政府声明说,“由于所有指控被证明并不属实,总理已经下令补偿这3名警察。”

  声明还指责说,“某些政党”捏造了这一事件,旨在抹黑正在执行新安全计划的伊拉克军警。美联社认为,什叶派主导的马利基在声明中将矛头指向了逊尼派政党。

  马利基办公室的声明遭到逊尼派人士的猛烈抨击。逊尼派副总统塔里克·哈希米的助手奥马尔·朱布里认为,马利基的声明“充满漏洞”,是在“企图误导媒体”。

  朱布里说,在接到那名妇女遭强奸的报告后,美军把她转移到了位于绿区的一家医院,而“初步结果证实了那名妇女的指控”。

  朱布里强调,这家医院由美军监督,其结果具有相对独立性,不会受到伊拉克政治派别的影响。

  政治阴影

  法新社说,媒体爆出有关强奸事件正值美伊军队开展巴格达新安全计划。这一计划并没有使教派冲突局势出现好转,武装组织的袭击活动反而更加活跃。

  逊尼派人士此前指责马利基政府在执行安全计划时主要针对逊尼派,而对什叶派武装据点视而不见。此外,逊尼派还指责什叶派主导的安全部队往往对逊尼派人士过分使用暴力,包括虐待囚犯、随意逮捕等。不过,什叶派一直否认这些说法。

  法新社说,马利基为此一直在试图向外界证明安全计划的执行过程将不带任何偏见,但有关强奸的指控使马利基政府的这一努力遭受打击。

  徐超(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上图:贾纳比作证的录像截图

  (晓健/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纳比 | 朱布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