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假冒富商征婚 数十女子踩温柔陷阱财色双失(图)

  一男子假冒“海归”富商征婚诈骗,警方已立案调查

  一男子化名“夏耀强”,长期在广州多家媒体上刊登征婚广告:“外归男53岁,丧偶,独居,自办厂,经济优,重情顾家。觅53岁以下女士为伴。13711413834。”

  数月间,数十名女子纷纷落入其精心挖掘的玫瑰陷阱之中,财色被骗身心受损。她们先后找到夏耀强在广州的住处,发现人去楼空、房已易主,才恍然大悟自己上当受骗。目前,广州市荔湾区彩虹派出所对此案已立案调查。
图:骗财骗色的“夏耀强”

  女硕士陷玫瑰陷阱被骗6万元

  今年春节前的腊月廿八(本月15日),江西籍女子陈静(化名)来到报社,向记者讲述了她的被骗经过。她是这群被骗女子中学历最高者,硕士研究生。作为在商海中打拼多年小有成就的中年女子,竟不知不觉地陷入夏耀强的圈套中,被骗6万多元。“我这个人可以说是非常谨慎的,怎么也没想到竟然会被他骗了!”她告诉记者,她在与“夏耀强”(以下简称夏)接触的过程中,夏一直显得彬彬有礼憨态可掬,对她体贴有加,给她的感觉是一个非常诚实可信的人;陈静多次在不经意中对夏进行试探,夏竟没有露出任何马脚。


  据陈静回忆,去年8月中旬,一位朋友在报纸上看到夏的征婚启事,便向她介绍。在婚介的撮合下,夏先后两次与陈静通电话。电话中,夏主动介绍了自己的经历,说自己曾经当过兵,后来在海外生活了10年。1997年回国。因父亲曾在广州海关工作,正筹备成立广州唯一一家海关走私罚没物品拍卖行,现正在争取“挂靠”广东的一家海关经营。陈静认真地记下了夏提及的广东海关以及拍卖行的一些情况,上网查询结果情况基本符合。于是,夏赢得了陈静的初步信任。

  为了打探夏的虚实,陈静特意两次借处理公司事务之机来广州与夏见面。第一次是去年10月11日,适逢广交会期间,宾馆酒店住房紧俏,陈静到处都订不到房,夏便把她请进自己家里住。当晚,陈静有意未锁房门,竟一夜无事。这使陈静对夏的人品肃然起敬。陈静第二天一早起床,夏又为她精心准备好了早餐,陈静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所以,当日下午夏说到要去湛江海关去办理“挂靠”手续,凑不够钱作“打点费”,陈静毫不犹豫地在随身携带的5000元中拿出4600元给了夏。

  此后,在去年9月30日到11月16日之间,夏先后以海关挂靠费、财物被盗后现金不足等为由,向陈静“借”了24100元。陈静说:“前前后后他借了我6万多元,他对我说,他的资金很快可以回笼,两个月内就把钱还清给我。”

  可是,今年1月20日,陈静来到夏的住处荔湾区周门街36号,却是人去楼空。

  海南打工妹财色两亏泪洒羊城

  通过陈静介绍,记者在彩虹派出所见到另一名受骗的海南籍女子陆燕(化名),她告诉记者,她是来该派出所报案的。她和其他被骗女子一样,去年8月在某娱乐报上看到夏的征婚启事,两人经婚介公司牵线一见面就爱上了,很快陆燕就与夏同居在一起。夏同样用诈骗陈静的方式,将陆燕在东莞打工3年的全部积蓄15000多元,全部骗光。“我是来夏耀强过去住的地方找他,遇到也是来找他的陈姐(陈静)。后来我们没有找到他,就来这个派出所报案,又见到几个被骗的女孩子,都说是看了那个征婚广告,被夏耀强骗了钱。我和陈姐一交谈,才知道他和我在一起的时候,同时和陈姐也很好。陈姐来广州前,他就找各种理由让我去东莞。陈姐一回江西,他又让我回来和他在一起。”陆燕说,渐渐地,夏对她失去了最初的那份令她心醉神迷的温柔,代之以粗言秽语的呵斥。“我想,这也可能是为了让我彻底失望,他好脱身吧。”

  据周门街居民反映,就在陈静和陆燕来找夏的时候,陆陆续续有十多名女子都找到36号来,都说是来找夏的。

  警方:此人的户口身份证属伪造

  陈静从周门街租房登记处,找到了夏耀强的身份证号码,在此之前陈静也有意趁夏不备看了夏随身携带的户口簿,上面显示夏居住地为“长寿东高门路18号2楼”。可是她拿着夏耀强的照片去户籍部门调查核对,户籍警说夏耀强的身份证、户口簿全都是伪造的。

  36号房的房东熊女士向陈静透露,夏是去年8月4日,以“贺志江”的身份通过房屋中介来租住她的房子,夏耀强在报上刊登征婚启事正是那天,夏是在8月10日入住36号,一直到今年1月6日搬走。

  陈静说她趁夏不注意,将夏的手机设置了呼叫转移,现在东窗事发,夏已将手机关了,但所有来电全部进入她的手机里,到目前为止已有40多名被骗女子打电话找夏。

  记者多次拨打征婚广告中的婚介所电话,始终是关机。文/图本报记者喻彬 实习生周盼 陈俊伟

  (紫/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静 | 夏耀强 | 陆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