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公安警用四种特种新装备揭开神秘面纱(图)

七九微冲 左轮枪 老树新花配警察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人民警察的国际化、现代化改变再次使他们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从公安部2006年7月份颁布《公安干警装备配备标准》以来,一批警用新装备逐渐揭开了它们神秘的面纱。公安部装备财务局负责人说,为提高公安队伍的实战水平,公安装财部门和警用装备生产单位加大了新型实用特种警用装备研发和生产的力度。

  法制晚报用两个版面介绍4种特种警用装备。它们有的已经列装公安队伍,有的正在试用、改进阶段。


  升级安装战术导轨七九微冲威力加强

  2007年1月24日,郑州特警新添了高科技新装备——七九微型冲锋枪战术导轨系统。该系统为套装式战术组件,包括激光全息瞄准镜、激光红点瞄准指示器、战术枪灯等主要部件。

  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特警总队了解到,目前北京特警已经装备该枪,但战术导轨系统没有大面积普及。

  出身:为丛林作战而生

  1979年定型的七九式微型冲锋枪,全重仅1.9千克,为折叠式枪托,可单连发射击,主要装备军队的侦察兵、空降兵、坦克兵和武警部队,是我国设计制造的第一种微型冲锋枪,原名为“丛林冲锋枪”,原本是为适应亚热带丛林地区作战而设计的。

  应用:反恐行动中显身手

  这支“年近30岁的老枪”到目前已生产了近30万支,广泛装备部队、武警、公安部门。它的身影经常出现在特种部队反恐、武警官兵或公安部门打击不法分子的行动中。

  如1994年5月8日,海南武警总队在抓捕海南黑帮头目“南霸天”的行动中,狙击组在外围设伏,控制罪犯居所和进出道路,而由6人组成的特别行动小组每人携带手枪和七九式微型冲锋枪实施抓捕。罪犯王英汉在逃跑60米后,被冲锋枪齐射击毙。

  性能:适用短兵相接及巷战

  单发和点射火力杀伤200米以内的目标。它结构简单、体积小、重量轻、精度好、近距离火力强、携带使用方便。特别是在山地、丛林、短兵相接、城市巷战及解救人质的战斗中,七九微冲的战术特点就更加明显。

  发展:增加装备如虎添翼

  为提高冲锋枪的高科技性能并提高七九微冲的战术性能,导轨系统应运而生。

  其中激光全息瞄准镜是以先进的全息技术为基础的瞄准系统,美国F16战斗机的瞄准器也采用此项技术。装上该瞄准镜后,在紧急情况下可作狙击步枪使用。

  安装激光红点瞄准指示器后,特警在任何持枪状态下都可通过红外线迅速确认瞄准点,特别是在夜间和突发情况下,能使特警队员先发射击,同时强烈的红外光点还能对嫌疑人产生强大的心理震慑。

  安装于枪膛右侧的战术枪灯能发出比普通手电筒强出百余倍的强光,有利于特警夜间搜捕。其强光照射足以使嫌疑人极度眩晕,从而失去抵抗能力。

  七九和CS中的常用枪支比拼

  虽然CS是一个游戏,但其武器系统无疑是该游戏中最为耀眼的一个闪光点,游戏中的所有武器都来源于真实世界。

  与那些世界名枪相比,七九微型冲锋枪显得默默无闻,但也不妨小比一番。

  可以说是游戏中暴头率极高的一把枪。

  七九微冲的体积比沙鹰大不了多少,较之沙鹰来讲,不仅弹容量大、后坐力小、隐蔽性强,而且杀伤力及精确度也很高。

  该武器以其精确的射击命中率和短小灵巧的构造驰名世界。

  七九的弹容量比MP5少10发,但是,关键时刻在近距离内能打死人的就是好枪嘛。

  游戏中最常用也是最不好掌握的枪。

  七九和AK,一个是精密枪,一个是火力枪。在CS中,如果你不打算用AK的枪托去打肉搏战的话,还是七九更实用。

  CS中威力最大同时也是最让人恐怖的狙击步枪。

  七九虽然杀伤力比不上AWP,但却具有造价低、弹容量大、体积小等优点,安上瞄准镜还可以做狙击步枪使用,更是好处多多。

  左轮子弹多种选择 用途灵活适合警用

  9mm警用左轮手枪武器系统是新的警用装备,2006年下半年以来,公安部在河南、云南、福建、浙江等全国15个省、市开展了9mm警用左轮手枪的试用培训工作。

  出身:严格按照军品研发程序研制

  1835年,美国人S·柯尔特在原有左轮手枪的基础上,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支有实用价值并得到广泛应用的左轮手枪。20世纪初左轮手枪终于逐渐被自动手枪所取代。

  9mm警用左轮手枪武器系统是我国第一支严格按照军品研发程序研制的警用左轮手枪,设计定型工作于2005年底完成,2006年进行公安队伍的试用和列装。

  性能:可发射性能不同的枪弹

  9mm警用左轮手枪的总体性能优越。它操作简单、能迈越哑弹等左轮手枪固有的优势。它的射击精度、对不同性能弹药的适应能力、射击可靠性、使用的安全性等各方面,处于同类武器的先进水平。

  它可以发射性能不同的枪弹——9mm警用左轮手枪弹(普通弹)和9mm警用左轮手枪橡皮弹。

  普通弹是低能量杀伤弹,橡皮弹是致伤弹,是本武器系统独有的一个特色。它还可以发射声响弹,用于报警、向罪犯示警等,以及发射系列防暴左轮手枪弹药如催泪弹、霰弹等枪弹,来应付各种紧急情况。

  9mm警用左轮手枪可以在常温、低温(-40℃)、高温(50℃)、仰射、俯射、淋雨及风沙条件下使用。同时设置有强制保险、跌落保险及左轮不到位保险,以保证使用、保存、携行的安全性。适合公安一线和基层装备使用。

  枪支采用固定式的准星,照门采用可调式照门,可以进行高低左右的调整。另外还紧跟国际发展趋势,增设了荧光瞄准点,也可按需要增加激光照准器或其他光电照准器,以提高射击精度。

  进程:替代自动手枪不是发展退化

  用“古老”的左轮手枪代替自动手枪并不是武器发展的一种退化。警察所面对的情况是复杂多变的,而同时具有非致命打击和低侵彻杀伤能力正是9mm警用左轮手枪的重要特点,该枪的列装,对丰富人民警察的执法手段具有重要意义。

  9mm警用左轮手枪同公安部门已列装的54式、64式及部分列装的92式手枪相比,增加了对目标进行非致命致伤的功能,使手枪的杀伤能量适中,它可满足警用手枪所提出的使用要求。

  公安系统使用手枪的目的,更多的是想通过致伤而制服犯罪嫌疑人。此时,多数嫌疑人还不能被确定是否有罪及罪恶的深浅,更不能被确定是否为死罪的对象。

  左轮手枪作为警用时,命中罪犯后有足够的停止作用,穿透余能小,可以减少误伤。另外该枪的保险系数较高,即使从高处意外掉落也不会走火伤人。

  改进:转轮松动等问题已解决

  通过试用,左轮手枪显现出了一些“缺点”。目前它的生产者正在对其进行改进。记者从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实用中出现转轮松动的问题经过调试已经解决,新生产出的左轮手枪将不再有此“缺陷”。

  此外,左轮手枪在光线很暗及夜间的情况下很容易将子弹装反。为此,生产厂家设计了方便实用的装弹器,它可以事先装好子弹,在手枪需要上子弹时像换子弹夹一样直接将它装上。

  为了使左轮手枪得到最优质的保养,中国兵器工业第二0八研究所的洪锦佩主任设计了专用工具,包括清理弹膛的铁刷子、铜丝毛刷、通条手柄、用于检查和更换击针的击针扳手、多用改锥等维修养护工具。改进后的9mm警用左轮手枪将在今年实现大规模列装。

  1 2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