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基隆市长补选民进党苦思人选 国民党吁国亲协调

  人民网2月21日电 综合台湾《联合晚报》消息,针对台湾基隆市长补选,国民党排除亲民党“立委”刘文雄代表泛蓝参选的说法,国民党代理主席吴伯雄今天上午表示,国亲将协调共同提名机制,产生一位候选人,国亲联盟机制一定要推动。

而民进党方面则苦思出选基隆市长的人选。

  据报道,吴伯雄昨天在吊唁大年初二猝逝的基隆市长许财利后表示,污蔑许财利的竞选对手,不该在国亲合作范围内,被外界解读国民党排除前年与许财利同台竞选的刘文雄。吴伯雄今天上午澄清,昨天的说法没有“针对性”,只是觉得许财利很冤枉,这时要表达国民党的关心。

  国民党内已有基隆市议长张通荣表态参选,党籍“立委”徐少萍也评估出马,吴伯雄说,国民党有同志表态参选,党内会照既定提名机制走,亲民党也有人要参选,国亲两党会尽早协商共同提名方式,国亲联盟协议的重要目标是选举合作,两党务必协调出一位候选人,但共同提名机制成不成,要靠双方协商。

  他坦承,基隆市长补选一役,对马英九参选2008很重要,国亲是一定要合作的,但两党共同提名机制尚未建立前,国民党不可能跳过党内同志去提名亲民党候选人。

  他强调,国亲联盟一定要推动,看用什么机制集中力量给一人,全力寻求胜选。两党秘书长会尽快协商,亲民党候选人要参与国民党内初选机制,或是各自提名,再用民调方式协调出一位候选人,都有待国亲协商。

  他说,国民党内初选并未排除协调,两党直接在短期内一起作民调,也是一个办法,但最大困难是国民党初选有党员投票,要亲民党候选人参加国民党员投票,对他们不公平。

  担任国亲协商平台的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说,许财利刚过世,实在不宜碰触补选问题,年假过后会听取基隆市党部同仁及地方意见领袖意见,才会进一步与亲民党协商。

  另据报道,相对泛蓝阵营在基隆市长补选暗潮汹涌,民进党则在苦思人选,民进党高层表示,党籍“立委”王拓已表态无意参选,民进党陷入苦思,将积极广征各方意见,再推出人选。

  至于被点名的台湾“内政部长”李逸洋、“法务部政务次长”李进勇等政务官,民进党高层表示,除了尊重个人意愿,还必需与“行政院长”苏贞昌协调,对于谁代表民进党角逐基隆市长补选,仍需进一步听取各界意见。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财利 | 方式 | 刘文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