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秀宠物 玩“杀人游戏” 柳州年轻人的别样春节

  中新社柳州二月二十一日电 题:秀宠物 玩“杀人游戏 ”柳州年轻人的别样春节

  中新社记者 蒙鸣明

  今年春节长假里,喜欢标新立异的龙城柳州的年轻人秀宠物、与狗同乐;寻刺激、玩“杀人游戏”;挥汗健身场馆,忙的不亦乐乎。

  秀宠物 与狗同乐

  农历正月初三,柳州市最大的公园龙潭公园成了“宠物狗”的世界,上百条形态各异的宠物犬来到公园里,参加在这里举办的宠物节,公园里随处可见人狗同乐的场面,有娇小可爱被主人抱在怀里的吉娃娃,有高大威猛拽着主人来的牧羊犬。

  中午十二点,宠物节开幕,上百条宠物犬在草坪上一溜排开,接受评委和观众的检阅。狗主人轮番带着自己的爱犬绕场一圈,让“狗模特”走T台,也许是场面太热烈、小狗太激动的原因,狗走猫步总是显得有点步履匆匆,过于活蹦乱跳,完全没有模特的优雅和高贵。好在观众们并不苛求,而是充分享受着这些小家伙带给人们的快乐和开心,看着这些憨态可掬的小家伙,观众们更多的感受到的是生命的可贵和可爱。

  记者发现,前来参加比赛的大多是年轻人,他们以狗为媒,互谈“狗经”,结识了更多爱狗人士和朋友。“关爱生命,关爱动物,保护环境”是本次宠物节的主题。组织者小赵告诉记者:“举办这次宠物节,主要是为了引导大家文明养狗。另外,过年了,也该让宠物们也高兴一把。”

  寻刺激 玩“杀人游戏”

  “天黑了请闭眼”、“杀手杀人”、“你被杀了!”这是从柳州一家俱乐部里不时传出的呐喊声,记者看到一大群年轻人围坐在包厢内,或神态自若漫不经心,或神情紧张左右环顾、或暗自得意胸有成竹,一帮年轻人正在全神贯注的玩风靡时尚的“杀人游戏”。

  “杀人游戏”又称“警匪游戏”,源于国外,是一种通过心理分析的测慌游戏,经留学生带回中国后迅速在年轻人中风靡起来。

  按照中国的传统习俗,春节里讲究的是吉利,但这些年轻人却把“杀人”这个令人毛骨悚然的词随口说出,这在老一辈人看来是不可想象的。记者在农历正月初三夜里走访了柳州市内的几家“杀人游戏”吧,发现每家游戏吧的生意都不错,在酷派游戏吧,包厢外坐满了等待游戏的年轻人。

  在柳州一外企做主管的小黄告诉记者,他有很多高中的同学都在外地工作,一年难得聚会一次,今年春节回来大家在一起玩“杀人游戏”,可以痛快淋漓地释放心情,让神经狠狠地刺激放松一下,比去花天酒地海吃海喝强多了。

  说到春节里玩“杀人游戏”不吉利,小黄笑着说:“都什么年代了,谁还那么迷信。柳州市有很多年轻人春节到酒吧娱乐时,都会玩上一把‘杀人游戏’。”

  健身场 挥汗如雨

  按老辈人的习惯,过年过节,就应该好好休息,好吃好睡,毕竟辛辛苦苦了一年,也该舒舒服服享受一下。如今的柳州年轻人可不这么想,在他们看来,七天长假,怎么着也要打上几场球,出几身热汗。

  记者了解到,春节前,柳州市内各大体育场馆的场地就被预定一空。从初一开始,大家就纷纷约上亲朋好友,来到健身馆人少的就打羽毛球、乒乓球,人多就打气排球,各大健身馆从早到晚人声鼎沸,到处是年轻人挥汗如雨,矫健奔跑的身影。

  在机关上班的小周说:“平时工作忙,运动少,要好好利用春节长假加紧锻炼身体,待假期结束后可以以更充沛的精力和精神状态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