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萧山用退役飞机做雕塑 春节4万人赶去参观

  4万人春节赶去看飞机

  城镇怎样建城雕

  萧山靖江的做法似乎给人启示

  过客:

  快报,新年好呀。和你说个高兴的事。

  萧山机场东门出口的靖江镇新的镇政府前有一架飞机,你们知道的吧?

  都市快报:

  知道呀。

我们报道过的,听说大年初一到初三可以走进飞机参观呢。

  过客:

  今天我们一家也去那儿看了,人真多呀。好多人在那儿排队等着上飞机呢。我是12点多去的。

  都市快报:

  你就是靖江镇的人吗?

  过客:

  是靖江镇的人呀,我好高兴呀,这个飞机现在可是我们靖江镇的代表性建筑了哦。

  都市快报:

  你一个人去的吗?

  过客:

  我和老公、女儿。女儿一定要进机舱里玩,她还没坐过飞机呢,可她爸爸说,人太多了,我们就拍了几张照片回来了,因为人真的太多了。下次我一定再带女儿去一趟,让她在里面好好看看。

  都市快报:

  去看的都是你们靖江本地人吗?

  过客:

  那也不是的。好多都是到靖江来作客的客人呀,过年串门的亲戚朋友呀,还有的是看了电视特地赶过来的。

  都市快报:

  那一定很热闹了。

  过客:

  是的呀。噢,我女儿叫轩轩,小可爱一个,我们还参加了你们都快网的亲子博客大赛呢,希望大家支持我们!

  下次聊吧,我要去作客了。新年快乐!

  都市快报:

  谢谢你,新年快乐!

  记者何欣: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就在靖江镇,致力于“构建空港新城”的靖江镇前段时间打算搞个飞机造型的城雕,但一开始并没想到用真飞机。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浙江分公司听说后,赠送了这架“运七”(这架“运七”飞机2003年退役,一直停在武汉天河机场的仓库里)。一个多月前,镇政府派四辆大卡车,跨越四个省份,把拆成零配件的飞机拉回来,又专门从西安飞机制造厂请了几位退休老师傅,花了半个多月时间重新组装。飞机城雕安装完毕,春节正式向群众免费开放。(详见快报2月2日第1版《一架真飞机帮忙省下了一百万》、2月5日第5版《国航送给萧山靖江那架真飞机 昨天基本装好了 镇政府欢迎大家都去看 正月初一到初三机舱内部也开放》)

  受靖江镇政府领导委托,靖江广播电视站站长肖国林一直负责接待前来采访的媒体,自从快报2月2日头版报道了这座飞机城雕后,他已经接待了不下十家媒体。

  春节几天,肖站长白天一直在飞机城雕现场。昨晚,讲起几天来的热闹场面,他还是抑制不住兴奋。

  “我从来没见过那么排得长的队,真是没想到啊没想到。大年初一早上,我8点去的,吓了一跳——飞机前面已经排了一百多米长的队,好多都是扶老携幼,全家都来了。和我们本地人比,还是外地人来得多,绍兴和杭州的最多了,有坐公交车的、开私家车的,也有骑摩托车、开面包车来的……

  肖站长说,这架“运七”里原来有50多个座位,后来改造成像火车里一样面对面的座位了,中间加了一张小桌子。

  “我们这样改造,本来是想让参观的人坐一下,聊一聊,大年初一刚开始参观还让坐一会,后来一看人实在太多了,就把两个舱门都打开,队伍从这边进去,从那边出来,还要催大家稍微快点,哪里有坐的时间?”

  肖站长粗略估计,大年初一初二初三这三天,进入机舱参观的人数应该有3万5千人左右。年初四本来是不开放的,可还是有三千多人赶去排队了,没办法,又开放了一个下午。这样加起来,进入机舱的人,4天就有近4万了。

  肖站长说,从今天起,“运七”城雕的内部就不对外开放了。今后可能会考虑在重大节庆时,让大家进入机舱参观,具体的安排还要再作协商。

  “我们镇的领导也说,当时把飞机运过来,只是想作一个航空城雕的,结果这么多老百姓都跑来看,真是一点也没有想到!”

  一架即将报废的运七飞机,为什么会成为中国最受追捧的城市雕塑?

  为什么已经进入21世纪了,还会有成千上万的中国老百姓跑很远的路去看一架已经退役的飞机?

  肖站长是这样理解的:我想大多数中国老百姓对飞机还是有神秘感,他们从来没有坐过飞机,也没有走近过一架飞机。“这几天参观飞机的几万人里头,坐过飞机的我估计不会到1千人。”

  “运七”客机的首批参观者,是光明村73岁的农民胡宝根和他的老伴及孙子、孙女。胡宝根夫妇在靖江当地也算是“名人”,因为他们的大儿子胡文昌,现在在长沙担任正师级飞行员教练,1983年,胡文昌是首个恢复高考后被部队招走的空军飞行员。虽然儿子是飞行员,但两位老人从来没有坐过飞机。那天他们坐进驾驶室,高兴得不得了。

(责任编辑:李洪涛)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文昌 | 胡宝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