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 杭州日报

孙祥创造历史(组图)

HANGZHOU DAILY

  本报记者 李琛 综述

  大年初四,孙祥为中国足球创造了一项历史,他是第一个亮相欧洲冠军联赛的中国球员。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欧洲冠军联赛战火重燃,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孙祥效力的埃因霍温主场迎战劲敌阿森纳。门德斯下半时远射破门,埃因霍温1:0险胜,孙祥第66分钟替补出场,成为第一个踢欧洲足球冠军联赛的中国球员。

  第61分钟,孙祥的队友门德斯禁区外大力远射进球成为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成就了孙祥的出场。
当3万多名观众还在以雷鸣般的欢呼庆祝门德斯的进球时,孙祥的身影开始出现在场外,他开始热身了。很快,埃因霍温队主教练科曼让孙祥上场,替换14号科斯塔。孙祥成为第一个踢欧洲足球冠军联赛的中国球员。

  孙祥上场后,主要责任是防对方的右前卫,表现中规中矩,对方基本没有从左边获得很好的进攻机会。赛后,科曼表示:“我上周六就让孙祥首发了,此后,孙祥的位置感越来越好。下半场,我们队要换人,孙祥凭实力争取到出场机会。你也看到,到终场前的半个小时里,孙祥踢得不错,完成了任务。”

  孙祥对能成为第一个踢欧洲冠军联赛的中国球员感到骄傲,他说:“其实,我并不把这个看得特别重,我来荷兰主要是为了提高自己。教练派我上场我也没有感到意外,因为上星期六我就首发上场踢了70分钟,和队友的配合越来越好。上场后,我的任务就是盯住对方右前卫,协防时保护中卫,跟平时训练强度和节奏差不多,所以压力并不大。”

  短短的3天时间内,连续实现了在荷甲和欧冠赛场的亮相,孙祥在埃因霍温开了一个好头,但是应该清楚地意识到,要想真的在埃因霍温站稳脚跟,在荷甲赛场乃至欧冠赛场有出色的发挥,孙祥要走的路还很长。

  作为左后卫的孙祥刚一加盟埃因霍温,就被很多媒体与他的前任,现效力于英超托特纳姆热刺的韩国球员李荣杓做比较。同样是亚洲球员,同样的场上位置,李荣杓与孙祥确实有许多相同之处。在加盟埃因霍温后的第一个周末,李荣杓就代表球队出场,表现稳健,此后李荣杓一发不可收,在第一个赛季的过渡适应期之后,李荣杓连续两个赛季成为球队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

  相比李荣杓,孙祥要做的还有很多,在很多方面都需要向这位韩国同行学习:刻苦的训练态度、充沛的体力、顽强的比赛作风、准确到位的防守技术、精准的传中脚法、更加开阔的大局观、与队友更加默契的配合。同时,孙祥也应该对自己充满信心,既然同为亚洲球员的李荣杓经过自己的努力奋斗可以取得今天的成绩,那么他同样可以做到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李荣杓 | 门德斯 | 科曼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