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浙江财政厅负责人:2006年新增财力七成投向民生

  本报杭州2月21日电记者鲍洪俊报道:为农村居民免费体检,对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对千万农民技术培训,给失地农民养老保障……刚刚过去的2006年,浙江将新增财力主要投向民生工程,省财政厅负责人介绍,全省新增财力用于新农村建设和教育、就业等社会事业的支出达到145.32亿元,占新增支出的72%。

其中,用于农业农村和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资金分别为25.65亿元、32.13亿元。

  浙江省委、省政府去年初明确提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切实体现在优化公共财政支出结构上”。按照这一要求,全省各级财政加大投入,从农业生产领域的种粮直补、保护价收购,到生活领域的农户生活污水、垃圾整治补助,再到农民享受的医疗养老等社会保障补助,浙江农民的生产生活,都能不同程度地享受公共财政的温暖。

  2006年初,浙江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省财政与11个试点县市财政给予参保对象当年农险保费金额35%的保费补贴。全省16855户种养大户和132个农场、合作社参加了农业保险,当年赔付金额近1500万元。为加快农村新社区建设,浙江除了建立专项资金对示范村“以奖代补”外,还增设农村环境整治专项资金,并对农村水源工程、净水工程、引水工程等项目给予财政专项补助。

  2006年,浙江省将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提高到城镇人均241.37元、农村人均149.65元,低保救助水平仅次于北京、上海。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制度的建立,使234万被征地农民成为直接受益者,其基本生活保障标准月均达250元左右。各级财政加强农村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全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去年实现全覆盖,参保率86%。

  浙江正在逐步建立公共财政投向民生工程的机制。2006年,浙江深化改革,扩大部门预算范围,通过调整支出结构,保证了公共财政支出,各级财政面向广大农村和城乡困难群众设立各种专项资金和专项补助,形成了公共财政支出的制度化管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