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度2007年春节 > 2007春节消息

春节快乐和谐中国年 中央电台七日奉献文艺盛宴

  中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记者任巍)春节七天天天乐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为听众献上欢乐文艺盛宴。2007年中央台春节文艺大联播《欢乐中国》好戏连台,精彩纷呈。从初一至初七,《中国之声》每天播出15个小时文艺节目。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春节文艺大联播中央台首次采用了与地方台联合办节目的方式,与上海、天津、辽宁、陕西、山东、内蒙、河南、河北、安徽、浙江、湖南、重庆、广州等十三家电台联合制作了丰富多彩的2007年全国广播春节文艺大联播节目,从大年初一到初七中央台第一套中午12点30分每天首播一期,每期四个小时,晚间20点30分还安排了重播。

  大年初一,中央台制作的《祝福千万家》和天津台制作的《万里春光春正早,一路欢声伴我行》两台节目闪亮登场。

  大年初二,播出的是河南台的《盛世唱中原》和河北台的《魅力河北——春暖燕赵》。这两台节目的共同特点是浓墨重彩、欢乐喜庆、文化底蕴深厚,以传统节目见长。

  大年初三,上海台的《相聚在申城,欢笑溢浦江》和安徽台的《印象——魅力安徽》隆重推出。

  大年初四,湖南台、广东台的节目与听众见面。活泼、时尚、轻松、欢快是他们的共同特点。

  大年初五,是陕西台的《和谐三秦闹新春》和山东台的《欢乐中国,放歌山东》。

  大年初六,安排的是浙江台的《春暖花开江南好》和重庆台的《欢喜巴渝》。这两台节目犹如麻辣烫的四川火锅和鲜香甜软的杭帮菜,为听众烹饪了两道风味各异的文化大餐。

  大年初七登台的是辽宁台和内蒙台的节目。内蒙台的《唱响和谐之歌》由内蒙古著名二人台演员武利平担任主持,其中,著名的内蒙无伴奏合唱、近乎于人类奇迹的“呼麦”演唱等犹为精彩,不容错过。

  中国广播网同步推出“2007欢乐中国: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谐中国年》春节联欢晚会和《2007欢乐中国》全国广播春节文艺大联播春节特别节目”专题,与中央台广播节目全面互动,推广中央台春晚品牌:

  一、利用网络平台把中央台春节晚会与全国广播春节文艺大联播充分展现给广大网民

  在专题页面“全国广播大联播”中展现14家电台鲜为人知的直播间花絮,并以图文、音视频的多种形式报道精彩春节节目,为所有参与台提供一个覆盖广阔的展示平台。在专题页面“节日新闻”里时时报道春晚主持人及嘉宾录制春晚节目动向、“金猪贺岁”栏目中展现《和谐中国年》中央台除夕节目录制花絮和十佳主持人祝福的图片,抓拍了晚会节目彩排精彩瞬间,使台前幕后的演员及晚会制作人员尽收眼底,提前预览晚会节目盛况,晚会花絮记录了晚会录制中鲜为人知的镜头。

  为了使节目更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各参与台在制作方法上将不拘一格,努力创新、力求突破。使大联播节目充分体现整体性、娱乐性、可听性、互动性,中国广播网与14家电台同步全力打造一台“与民同乐”的具有东西南北中地域特色的春节娱乐大餐。

  二、网络与广播互动突出重点,内容丰富

  专题中除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全国广播春节文艺大联播外还下设11个栏目,分别是:节日新闻、金猪贺岁、春节话题、休闲百态、假期旅游、八方美食、礼品年货、健康指南、传统习俗、贺岁短信、春联年画。

  其中休闲百态以向网民提供春节假期怎样放松身体与心情的资讯;假期旅游整合了大量春节期间旅游方面的信息,为假期出游的人们提供了方便;八方美食主推特色年夜饭、推荐烹饪佳肴及营养小贴士,帮助广大网友提升“嘴”上功夫;礼品年货是以介绍春节礼品为主,为网友过年送何礼物提供参考;祝福短信突出向社会推荐一批内容健康文明的手机贺年短信,以抵制垃圾短信。专题集中展现了全国各地红红火火的过年景象,突出了和谐中国年的大主题,同时用大量信息对人们假期所能遇到的吃喝玩乐行等多方面的问题提供有效的帮助。

  三、体现网络特色,春节黄金周期间推出三个特别策划配合广播春节文艺大联播把春节报道推向高潮

  根据营造和谐的节日氛围,发挥网络的整合优势,将适时在大年初一、初四、初七分别推出三个特别策划“春节——体验五千年“百姓滋味”、“春节留守族——我们也要过出个年味儿来”、“年后收心那是‘相当期待’”。三个特别策划选取各自不同的内容主线,分别展现了我国悠久的千年春节文化;过年期间由于种种原因未能与家人团聚的特殊团体的心声;怎样以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