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英国宣布从伊拉克撤军 > 英国撤军消息

英国计划从伊拉克部分撤军 将先撤回1600名士兵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首相布莱尔于2月21日在英国议会下院宣布,如果伊拉克南部安全部队能够控制当地局势,英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从伊拉克撤回约1600名士兵,其余士兵将继续驻扎伊拉克,最早于2008年撤出。

  据报道,布莱尔表示,英国驻军人数将从目前的7100人减少到5500人,如果伊拉克安全部队能够独立掌控局势,这个数字还会减少到约5000人。驻军的主要任务也将由此转变为支持和帮助训练当地安全部队。布莱尔说,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对英国撤军决定表示支持。

  此前曾有英国媒体预计,英国今年夏季前将从伊拉克撤军1500人,今年年底前再撤回1500人,到2008年年底,驻扎在伊拉克的英军士兵将全部撤回。但布莱尔当天并未谈及这一点。英国国防大臣德斯·布朗将在次日对撤军计划进行详细解释。

  另据报道,丹麦首相也于同一天宣布,该国将于2007年8月前从伊拉克撤出460余人的地面部队,将治安任务移交给伊拉克当地安全力量。

  美国《洛杉矶时报》文章认为,布莱尔早在几天前已开始为宣布撤军打下舆论铺垫。他在2月18日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曾表示,英军在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的治安任务大功告成,伊拉克安全部队已经能在当地治安前线独挡一面,英国军队欲功成身退之意已不言自明。

  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英国一直是美国的铁杆盟友。不过,从2003年3月至今,已经有130余名英国士兵在伊拉克丧生。有媒体分析认为,随着伊战后伊拉克国内局势恶化,布莱尔在伊拉克问题上面临着来自国内各派及民众的强大压力,决定撤军实属无奈之举。

  据法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20日证实,布莱尔已经于当天早上打电话告知布什英国将开始从伊拉克撤军。

  据约翰德罗透露,布什对英国军队对美国的支持表示感谢,称英国撤军说明伊拉克南部地区尤其是巴士拉的局势已经明显好转。他同时表示,美国也具有同样的目标,即向伊拉克安全部队移交治安控制权和减少驻伊美军数量。

  尽管盟友已经表明离意,但美国总统布什仍在准备向伊拉克增兵2万余人。正在日本东京访问的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2月21日表示,美国希望完成自己在伊拉克的任务后“载誉而归”。

  切尼说:“我们知道,如果我们在任务完成前离开伊拉克,敌人就会趁虚而入。我想要你们知道,美国人不会支持撤退政策。”

  据悉,自2004年4月以来,驻伊拉克的多国部队中至少已有14个国家完成了从伊撤军工作。(陈笛)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 布什 | 约翰 | 切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