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中国维和军人受欢迎(图)

图为2月21日中国驻黎维和部队执行任务途中。本报记者 田源摄

  今天午饭后,我们临时决定到中国驻黎巴嫩首批维和医疗分队采访。

  从我们所在的维和工兵营驻地到医疗分队,有90公里的崎岖山路,其中近三分之一的路程紧贴黎以边境。黎以双方设置的铁丝网和路障多得令人感到窒息,路面上大大小小的弹坑不仅触目惊心,也颠得我们屁股生疼。司机小刘目不转睛地驾驶着越野车,刚刚翻过一个山坡,突然“噗”的一声,越野车后轮胎爆了。


  车身剧烈地摇晃了几下,终于停到了路旁。我们小心翼翼地从车上下来,站在路上,心里想着维和工兵营聂副营长的嘱咐:“边境上地雷很多,千万不要往草丛里走。”

  小刘用脚踢了一下爆裂的轮胎,转身去后备箱找工具。发现换胎必用的千斤顶竟然忘带了!他急得满头冒汗,我们也在心里暗暗叫苦。陪同我们采访的联合国雇员夏冰小姐建议:“前面不远就是尼泊尔维和部队营地,我们去向他们求援吧。”事已至此,也只好如此了。

  小刘和夏冰搭乘一辆路过的车辆走了,我们站在原地等候。这时,一辆车身上印有“UN”标志的军用吉普车驶过来。车子到了我们身边,副驾驶座位上的一名军官探出身子说:“CanIhelpyou?”(需要帮忙吗?)没等我们回答,他已和驾驶员走下车来,非常友好地和我们打招呼。他们是芬兰维和部队的军人,穿着防弹背心,全副武装。我们说:“修车的人马上到,感谢你们的帮助。”没等他们离开,又有一辆印度维和部队的装甲车停到了路边,几名印度军人一边热情地与我们打招呼,一边走过来准备帮助我们。

  不一会儿,小刘和夏冰坐着尼泊尔维和部队的车赶来了,车里下来八九名尼泊尔军人。看来,他们连推车的准备都做好了。小刘麻利地钻到车下,放好借来的千斤顶,谁知型号不对,千斤顶不起作用。几个外国司机也钻到车下查看,出来后都无奈地直摇头。

  正当大家束手无策的时候,西班牙和马来西亚维和部队的车辆又停了下来。西班牙司机从武装吉普车上拿出一个千斤顶,一试果然奏效,大家高兴地欢呼起来。这一刻,我们突然感到,虽然大家语言、肤色、军装不同,但为了国际维和事业走到一起的军人,情感有着许多的相通之处。

  当我们赶到中国维和医疗分队时,官兵们正在搭建营地。我们把路上发生的故事讲给大家听,队长高国民说:“我们维和医疗分队首次来到黎巴嫩建设营地时,不少国家的维和部队都给予了热情友好的帮助,我们的洗澡、取暖等设备都是他们无偿支援的。这几天,不少国家的维和官兵知道我们过春节,纷纷赶来和我们联欢,中国维和军人在这里很受欢迎。”

  (本报贝鲁特2月21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军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