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地信息采集员社区困难我帮忙(图)

  本报讯(记者刘扬通讯员李琼)除了本职工作,北京住总集团晨光家园项目部的行政后勤员张捷还有一项特殊的“任务”:每周一次,到与工地相邻的朝阳区六里屯晨光社区采集信息。昨天尽管是大年初四,张捷又出勤了。

  采集什么样的信息呢?“周边社区有什么困难和需求,在项目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居民解决,像添砖加瓦、修修补补的小活儿,随时告诉我们,我们顺手就给干了。”张捷说,“这不,这回是给居委会送春节停工的通知单。


  晨光家园项目部正在施工的住宅楼紧邻晨光社区,为了与社区和谐共处,项目部建立起一套信息采集制度,不仅定期与居民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还固定安排张捷每周一次到社区“摸底排查”。“我们的信息采集制度开展10个月了,”晨光家园项目经理魏良涛介绍说,“建立了文明共建联系单,每次采集的信息都有记录,问题是什么,如何解决的,社区负责人和我们项目负责人都要签字。”

  说起这个项目部,晨光社区居委会的李秀珍直挑大拇指:“这个项目部,是分内的事也管,分外的事也帮。上个月24日,我跟张捷念叨,小区里的围墙破了一个大洞,不安全。第二天,项目部就派来两个工人,带着水泥、沙子、砖块,二话没说,不仅把洞给补上了,还把围墙粉刷一新。”

  晨光家园B区一条20多米长的便道凹凸不平,工地出工出料给铺好了;为避免扬尘,裸露的空地铺上了草坪;为了避免噪音扰民,施工人员把钢筋切割等噪音较大的工序集中在上午9时到12时……“项目部和我们可亲了,这不春节到了,项目部给我们送东西,我们也给项目部送东西,就跟串亲戚似的。”李秀珍说。

  由于信息采集制的有效实施,晨光项目部自去年4月份开工以来,在连续施工的情况下没有发生过扰民问题,项目部还得到了社区赠送的一面锦旗,上书16个沉甸甸的大字:“以人为本、为民办事、心系社区、共驻共建”。RJ047

  图为张捷(站立者)到居委会征求意见。

  刘扬摄RJ047

  字体显示:大 中 小 打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捷 | 刘扬 | 李秀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