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欧洲纪录,中国纪录(组图)

亮相欧冠,孙祥自称是“运气好”。国新供图

劳尔的纪录冲淡了动乱给皇马带来的阴影。国新供图

  本报讯(记者涂坚毅)梅开二度,劳尔成为欧洲冠军联赛第一杀手;客场零封对手,AC米兰老队长马尔蒂尼以完美的方式完成自己的百场欧冠赛事;第65分钟首次亮相,孙祥填补了中国球员在欧冠赛场的一项空白——欧冠联赛1/8决赛的首回合一开打就倍受关注。

  纪录一 冠军射手劳尔

  卡佩罗应该感谢劳尔,同时也应该重新审视自己的用人方式——一味重用年轻球员并不意味着绝对的成功,与拜仁的比赛,正是依靠劳尔、贝克汉姆和埃尔格拉等球员的出色表现,皇家马德里才得以3∶2险胜对手,卡佩罗也暂时保住了自己并不稳固的帅位。


  皇家马德里本赛季拥有两位在冠军杯上的高效杀手:此前劳尔已经以54球(不计算资格赛)高居榜首,而紧随其后的正是俱乐部队友范尼。主场对阵拜仁的比赛,卡佩罗将两位射手全部首发,希望能够以进攻压制德国人。开场仅10分钟,贝克汉姆长传发动攻势,范尼直传,劳尔单刀趟过卡恩,1∶0。一球领先后皇马略嫌保守,拜仁抓住机会在第23分钟由卢西奥头球将比分扳平。5分钟后,又是贝克汉姆开出角球,埃尔格拉头球摆渡,劳尔门前用头发蹭了一下皮球,2∶1。上半时结束前,贝克汉姆开出任意球,又是埃尔格拉头球摆渡,范尼推射空门,3∶1。

  大比分领先的皇马在下半时仍有机会,第52分钟,贝克汉姆角度刁钻的任意球射门被卡恩封挡后擦着横梁飞出。比赛结束前,巴萨旧将范博梅尔禁区外凌空抽射破网将比分改写为2∶3,这也为拜仁主场翻盘留下了一丝希望。

  纪录二 马尔蒂尼欧冠百场

  对凯尔特人的比赛,是马尔蒂尼第100次代表米兰参加冠军杯比赛,他也成为第五名冠军杯参赛超过百场的球员——如果将冠军杯改制前的比赛也算在内,马尔蒂尼的出场次数将达到160次。

  由于队内前锋吃紧,有伤在身的吉拉迪诺首发担任单前锋。开场后AC米兰利用控球优势与对手周旋,凯尔特人则凭借身体优势频频施以高空轰炸。第26分钟,AC米兰错过首开纪录的良机,吉拉迪诺接卡卡传球反越位成功,但他的射门却被波兰门将博鲁克用腿挡出。马尔蒂尼领衔的防线异常稳健,面对身体优势明显的凯尔特人丝毫不落下风。

  下半时开始后AC米兰再次错过进球机会,卡卡前场直传,加图索射门偏出门柱,随后吉拉迪诺禁区内假摔被黄牌警告。最终,凯尔特人主场被AC米兰0∶0逼平。在完成欧冠百场比赛后,马尔蒂尼也显得非常兴奋:“毫无疑问,这是一项巨大的荣誉……我在米兰参加了840场比赛,这件球衣已经是生命的一部分。自从10岁穿上米兰的球衣后,红黑条纹已经在我的身上留下了烙印。”

  纪录三 孙祥创造历史

  昨天凌晨结束的冠军杯比赛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意义非凡:在已经有近二十位亚洲球员亮相欧洲冠军杯后,中国球员终于在这个欧洲最绚丽的足球舞台上找到了自己的位置。

  埃因霍温可算是亚洲球员的福地:此前两位韩国球员李荣杓和朴智星都从这里走上了欧洲赛场的舞台,而两人随后的命运也颇为相似——前者去了英超闯荡,后者更是加盟了顶级球队红魔曼联。与阿森纳比赛前,孙祥由于近来的出色表现被列入大名单。比赛开始后阿森纳率先发难,罗西基在第13分钟的射门被戈麦斯勉强封出。上半时比赛略显沉闷,阿森纳的控球战术占据一定优势,但枪手的射门缺乏威胁,两队上半时0∶0互交白卷。

  下半时第61分钟,主队由门德斯劲射先下一城,随后阿森纳加强了攻势,埃因霍温后防开始吃紧。第65分钟,孙祥替换受伤的达科斯塔出场,成为首位在欧冠赛场亮相的中国球员。孙祥上场后表现中规中矩,近30分钟的比赛中防守出色,最终帮助埃因霍温主场1∶0战胜阿森纳。赛后孙祥对于自己的首场欧冠表演也表示满意:“我很开心能够参与到这项赛事中,对我而言这是不可想像的——因为这是正式的国际比赛,同时欧冠也是欧洲俱乐部最高等级的比赛。”对于“首位”的称呼,孙祥显得颇为低调,“我的运气要比其他人好一些,中国球员都有很强的实力,第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来自足球水平相对较低的中国的我,能否在这种比赛中学到东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冠 | 劳尔 | 孙祥 | 马尔蒂尼 | 贝克汉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