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北京今日掀起5级大风 森林火险首亮橙色预警

  今日全市掀起5级大风 北京正严重干旱少雨

   林区累积大量干燥易燃物 森林火险今首亮橙色预警

  消防队赶往宿营地待命 4万名管护员昼夜值守发现火情可拨12119报警

  本报讯(记者 陶颖) 今天上午9点,市园林绿化局森林公安局表示,今明两天连续发布森林火险二级橙色预警。

这是2007年第一个橙色火险警报,也是目前北京出现过的最高级别火险。

  据森林公安局介绍,此次发布橙色森林火险预警,主要有四个原因:一是目前正处于“敏感时期”;二是北京正严重干旱少雨,今年以来,几乎滴水未降。林区累积了大量干燥的易燃物。

  三是今天全市刮起5级左右大风。空气更加干燥,加大了出现火情的可能;四是市民正在集中燃放烟花爆竹。

  为此,市森林公安局通过电视台、电台等在今明两天连续发出森林火险二级橙色预警。预警提醒相关机构及广大市民预防森林火灾,做好森林火灾的扑救准备。

  橙色火险预警响起后,全市各专业森林消防队已全部赶往宿营地点待命,随时做好各项扑火准备。接到扑火命令后,扑火物资和扑火设备立即装入运输车辆,扑火队伍和车辆在10分钟内集结出发。

  同时,北京市各级森林防火部门已经全面进入战备状态,全市4万多名山区集体生态林管护员、6000多名国有林场及平原地区护林员和1000多名巡查队员昼夜值守,以确保1580万公顷林地的安全。

  此外,市森林公安局表示,预计燃放花炮将集中向郊区转移,这对京郊森林和林地都造成火险威胁。

  市森林公安局提醒市民,燃放烟花爆竹一定要远离林地,更不能在干燥的枯枝树叶覆盖的地面直接燃放。同时,也严禁在各林地内吸烟、野外烧烤、上坟烧纸等一切违章野外用火行为。若发现情节严重者将给予行政拘留,而造成火灾和林木损失的将负刑事责任。

  市民在发现森林火情时,用固定电话、手机、小灵通均可直接拨打火警专线报警电话12119。

  背景介绍

  森林火险预警等级划分标准

  等级 颜色表示 危险程度 易燃程度一 红色 极度危险 极易燃烧二 橙色 高度危险 容易燃烧三 黄色 中度危险 较易燃烧四 蓝色 低度危险 难以燃烧  

(责任编辑:赵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