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大风驱散浓雾 华北东北将有降温降雪天气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张晓松、任芳)记者22日上午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受较强冷空气的前锋东移影响,曾对我国中东部地区交通造成严重影响的大雾正在随风消散,但华北、东北地区即将出现的大风、降温和降雪天气可能对春运带来新的不利影响。

  华北大雾渐消散

  22日早晨,当经历了一天一夜大雾天气的北京市民拉开窗帘时,欣喜地看到湛蓝的天空、明媚的阳光又回到了首都上空。

  从21日凌晨起,北京、天津、辽宁南部、江苏南部、安徽南部、浙江中西部、湖南和江西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米的浓雾天气。直到21日后半夜起,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雾、霾天气才逐渐消散。

  这次大雾天气对北京、天津、沈阳与大连等地的交通航运影响较大。截至当天中午12时,进出北京首都机场的250余航班延误;30余航班被迫取消。北京、天津及其周边所有的高速公路全部封闭。

  部分地区仍受大雾影响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22日早晨,辽宁南部、河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雾,局部地区出现了能见度500米以下的浓雾;受南下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雾将在22日上午消散,而我国东部其他地区雾的范围也将明显减小。

  中央气象台专家预测,22日夜间到23日上午,河南中部、湖北中部、重庆以及江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浓雾。

  大雾之后须防大风降温

  大风驱散了大雾,但也带来新的不利影响。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目前较强冷空气的前锋已经东移至东北地区西部到华北中部一带。受其继续东移影响,22日白天到夜间,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以及黄淮东部等地将有4到5级间6级偏北或偏南转偏北风;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以及山东北部和半岛的气温将下降6到9摄氏度,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的气温将下降10到13摄氏度,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到16摄氏度。

  另外,22日白天,东北地区大部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吉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有雨夹雪转大到暴雪;夜间开始,东北地区的降水将明显减弱。中央气象台提醒公众注意防范大风和降雪天气对春运带来的不利影响。

  :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