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宋秀岩到西宁市湟中县农村看望慰问农民群众

  2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宋秀岩在西宁市湟中县农村看望慰问农民群众时强调,要时刻关心困难群众生活,拓宽农民增收的门路,确保农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宋秀岩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农民群众拜年!向乡亲们致以春节最美好的祝福!

  快过春节了,宋秀岩十分牵挂困难群众的生活怎么样。

来到上新庄镇黑城村都占财家,宋秀岩亲切地拉着卧病在床的都占财的老母亲嘘寒问暖,仔细询问她的病情、家里的收入情况,了解过年的东西准备好了没有。当了解到都占财通过“阳光工程”培训后,从事电焊工每月能挣到700元钱时,宋秀岩欣慰地说,打工能改变家里拮据的状况,要尽快熟练技术,规范操作,注意自身安全。在贫困户韩生荣家里,宋秀岩了解到这对年轻夫妇因病致贫时,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干一些力所能及的活。她叮嘱随行的县乡领导要积极做好帮扶工作,使他们尽快掌握一技之长,并鼓励韩生荣的妻子去参加培训,学习堆绣制作技术,增加家里的收入。

  在堆绣加工户韩永花家里,当了解到她在家中制作堆绣工艺品一年有几千元收入时,宋秀岩高兴地说,堆绣是青海富有特色的民间工艺品,要善于利用民族的、民间的文化艺术资源为老百姓寻找致富的路子。要发挥县职校的辐射带头作用,采取职校+农户+公司的经营模式,引导农户制作堆绣,就地实现脱贫致富。宋秀岩兴致勃勃地现场观看了韩永花制作堆绣的演示,希望她成为技术精湛、手艺超群的“老师傅”,带动其他妇女从事堆绣制作,使这项民间艺术走向世界,造福百姓。宋秀岩还专程来到曾担任村妇联主任25年、今年72岁的老党员韩占梅家里,和她共同回顾党的历史,畅谈村里的发展变化。宋秀岩对老人说,过去您为党做了许多工作,为村里的发展付出了心血,党和政府是不会忘记的。

  窗外瑞雪纷纷,屋里春意浓浓。宋秀岩踏雪来到祁家庄村党支部书记韩启雄家,与村干部亲切交谈,共商脱贫致富大计。她仔细询问村里的收入、群众的生活情况以及“粮食直补”、“两免一补”、新型合作医疗等政策是否落实。她说,村干部是党和政府最基层的干部,党和政府在农村的工作最终要靠村干部来组织落实。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落实好一系列惠农政策的同时,想办法让群众过上好日子。要动员组织富余劳动力外出打工,扩大就业门路,找准增收的路子。甘河工业园区在湟中县境内,要把园区发展与农民增收紧密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农村劳动力的技能培训,就近转移更多的农民进入园区就业。

  在村头巷尾,宋秀岩与闻讯而来的乡亲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年猪宰了没有、过年的馍馍炸了没有。当看到老人、妇女们面露喜色,听到大家的年货已经准备好时,她高兴地说:“乡亲们的生活比以前过得好了,我们也就放心了。随着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随着新农村的建设,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副省长骆玉林及省政府办公厅、省农牧厅、省扶贫办的负责同志陪同慰问。(政言)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永花 | 韩生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