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英将从伊撤军 美反应复杂(图)

  新华社上午特稿英国首相布莱尔21日宣布,政府决定在未来几个月内大幅削减驻扎在伊拉克的英军人数。白宫的“主战派”称英国决定撤军因“那里的局势”取得进展,而反战的民主党人则以英国的行动教导布什政府:“不要再增兵了”。美国政府“赞成”

  布莱尔宣布,未来几个月内,将把驻伊英军人数从7100人削减到约5500人,而如果事实证明伊安全部队能有效承担起更多责任,那么驻伊英军人数今年夏末可能降至5000人以下。


  五角大楼和白宫的发言人均迅速对媒体表示,英国的这一决定并非“突然之举”,布莱尔在决定前通知了布什。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戈登·约翰德罗说,布什把英国撤军的决定看成是联军在“伊拉克成功的迹象”。反战者借机发难

  白宫官员将英国撤军的原因解读为“局势改善”,但美国国内的反战力量却另有一番解读。他们认为,其他国家撤军,布什政府却要增兵,这让人无法理解。

  英国宣布撤军决定后,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发言人批评布什政府在其他国家撤军时还坚持增兵。“英国今天的决定提出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为什么在英国计划撤军的时候我们的数千士兵还正在被派往伊拉克?”这位发言人说。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哈里·里德说,没有纯军事手段能在伊拉克奏效,布什政府失败的政策导致美国更加孤立,也使美国国内变得更加不安全。英国政府已认清了事实,而布什政府依然“顽固地”拒绝接受这一事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布莱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