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方都市报

自驾游返程车流明起汹涌

  自驾游返程车流明起汹涌

  交通部门提醒,莫挤在初六初七下午上路,最好提前启程

  闹新春 过大年

  本报讯(记者单小亮 通讯员楚楚)记者昨天从省交通厅获悉,从大年初二至昨日,广州等城市出现自驾车客流高峰,仅广佛高速沙贝路口每天就有2万辆自驾车辆通过。

明日起将有大量车辆返程,与部分返乡过年的人们形成客流小高潮。

  广佛高速公路沙贝收费站是广州、深圳、东莞等地车辆开往粤西的重要通道。广佛高速公路负责人丁向宇告诉记者,新年第一天里该站只通行17724辆车,是全年里最少的一天,其中多是短途货车与班车。而之后三天里,外出旅游的私家车辆明显增多,平均每天通行两万辆左右,占该路总通行量的八成,“自驾游车流高峰提前来了。”

  记者昨天在沙贝收费站服务区内看到,数十辆自驾车在此停靠休息,其中多半是举家出动。一名从广州出发去广西的旅客说,他们一家四口全出来了,通过广佛高速一路行至广西,四天后返回广州。

  据广佛高速公路负责人丁向宇经理介绍,该车费站已提前做好了准备,早前已将附近的雅瑶收费站撤销,并将由6车道拓宽至8车道,此外还准备了3台手提收费设备。“自驾车出行倒不用担心,就怕返程时太集中,尤其是遇上自驾车队!”据介绍,按照常规,新年初二后连续三天,都将是自驾车出行高峰,而出行车辆多选择在年初六、初七返回,这就形成返程客流高峰,正好与外省返程的学生流、民工流等叠加,客运压力较大。

  为此,交通部门发出交通提示,希望广大自驾游一族尽量避开初六、初七两天下午时间,选择提前或上午返程,分散高峰期车流量。记者还从交通部门获悉,从明日起,不少旅客将陆续返回广州,形成今年春运的第二个高峰,该客流高峰将持续至大年初十前后,随后在元宵节后迎来今年春运最后一个客流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贝 | 丁向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